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景德镇市 > 正文

景德镇市十六小学开展教研月活动

日期:2019/11/20 8:45:5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8-06-12

报道:为促进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构建一个互动的交流平台、学习平台和展示平台,近期,景德镇市昌江区梧桐小学开展教师课堂教学展示课暨教研开放月活动。

景德镇市教研评课活动现场

起先是“推门听”活动打头阵。10月9日上午,该校李莉校长带着副校长朱海英和教导主任洪银萍推开了六(1)班教室的大门,听了万琦老师的英语随堂课。万老师用流利的英语口语和学生交流着,端庄的仪态、亲切的语言都时刻吸引着学生的眼球。接下来是徐婷老师的语文课,徐老师在课堂上的语言如春风化雨,点点滋润着学生的心田,有巧妙的点拨、由衷的赞美、热情的鼓励。徐老师以自己饱满感情的范读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学生。

景德镇市生动活泼的师生交流

其次是学校公开课活动,课前教师按常规要求认真备课,精心设计导读,课堂上教师尊重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创设了民主平等的教学氛围,教给学生学习方法,充分体现了新课改精神和新教育教学理念。方慧萍老师是本学期新调入我校的一名语文老师,教学功底扎实,课堂组织能力强,能够灵活运用多媒体教学。在教学课文时能够启发学生抓住文中的重点词语及语句去理解作者的感受及心情的变化情况,并且指导学生带着动作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让学生在读中去感悟和体会。

本次教研活动语文组精彩的表演真是令人叫绝!当然数学组也不甘示弱,派出了经验丰富的徐海权、吴静竹和邵雅静老师,当然也有新生力量的加入了。徐老师为此次公开课做了精心的准备,从教学设计到课件制作,无不体现了一位教师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教学中运用了多种教学手段,在课堂上把时间交给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和探究性。教学设计层层递进,形成了独具个人特色的教学风格,让学生能轻松快乐地掌握教学知识,从而提高教育教学效率。

此次教研活动既是对教师教学基本能力的检验,也给全校老师创设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公开课结束后语文组和数学组都进行了激烈的评课活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