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宁德市 > 正文

宁德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93.3%

日期:2019/11/20 8:50:21 浏览: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记者 朱定荣) 为着力解决学校食堂餐饮后厨卫生杂乱、食品安全管理不规范等难点,不断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今年以来,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校园“明厨亮灶”建设,为校园饮食安全立起一道防火墙。

加强部门协作

发挥教育主管部门作用,联合制定在年底让宁德市学校“明厨亮灶”覆盖率达80%、公立学校达100%的工作方案。并加大经费支持力度,调动学校食堂实施“明厨亮灶”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示范创建

充分发挥示范典型作用,按照“示范一批、带动一批”的原则,开展省、市级“互联网+明厨亮灶”示范创建,鼓励符合条件的学校积极申报示范单位创建。今年该市共有46家学校申报示范创建。

开展集中约谈

针对每学期专项检查、督查的情况,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校(园)长食品安全责任约谈会,督促校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创新管理方式,积极开展“明厨亮灶”建设,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多途径加大对已实施“明厨亮灶”的学校食堂的宣传推广力度,吸引广大师生、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共同监督,提高消费信心指数。

截至10月底,宁德市的学校食堂实施“明厨亮灶”已达93.3%,比国家规定80%的比例高出13.3个百分点。其中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的占学校总数的67.65%。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