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吐鲁番地区 > 正文

跨越三千公里,她从吐鲁番来湖南拜师学艺

日期:2019/12/7 9:59:38 浏览:

跨越三千公里,她从吐鲁番来湖南拜师学艺

发表时间:2019-10-3014:48:40

来源:[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0月30日讯(通讯员吴宝善记者杨斯涵黄京)“回到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后我上课有信心了!再也不担心服装立体裁剪课不会上了!”今日,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的维吾尔族教师阿扎旦·加拉力丁跨越三千公里,从塞外戈壁的吐鲁番盆地来到秋意渐浓的湖南益阳,进行了为期15天的服装短期培训。迎接她的是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服装艺术设计学院的陈正英老师。

陈正英与阿扎旦·加拉力丁已是“老熟人”了,在2019年上半年,陈正英作为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的一员,到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过为期半年的支教工作,在那里陈正英和阿扎旦·加拉力丁结识,开始这段跨越千里的师徒之缘。

阿扎旦·加拉力丁能获得此次培训机会,首先得益于湖南省职业教育2018-2020年“院校联专业”对口援助项目的实施。据悉,该项目是继“2015-2017年对口援助协议”的顺利实施后,湖南省教育厅与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对湖南省院校与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之间对口援助机制的延续与深化。湖南省教育厅选派了省内11所省属院校对口援助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12个重点专业的建设。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是这11所省属院校之一。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对口支援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由来已久,先后开展了“院校联专业”对口援助交流会、组织专家团队赴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交流指导、选派优秀教师对口支援吐鲁番职业学院专业建设等工作,陈正英就是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选派支教的优秀教师代表。

为了搞好这次培训工作,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副校长刘英武亲自主抓该项工作,多次协调相关部门,从培训课程到实训设施设备,再到后勤保障都作出明确要求。该校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正辉、院长高建民精心组织,立即展开相关工作,培训课程安排、培训教师团队组建、实训场地设备安排、培训学员食宿安排等培训准备工作都在短时间内一一落实到位。培训教师团队与培训工作人员放弃十·一长假休息,不要报酬,乐于奉献,积极准备培训课程。这次培训,阿扎旦·加拉力丁不但和陈正英再续师生情缘,而且又新增加了陶婉芳、肖祥高等几位“师傅”,这些老师精湛的专业技能、严谨的治学态度、乐于奉献的精神境界都给阿扎旦·加拉力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期15天的短期培训转瞬即逝,阿扎旦·加拉力丁带着丰硕的培训成果、坚定的上好专业课程的决心与信心、依依不舍的浓浓情意返回了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此次培训虽然告一段落,但对口支援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深化“院校联专业”内涵建设、加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行动还将继续。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院方表示,要扶贫,先扶智,作为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协作联盟理事长单位,为吐鲁番地区作为打造一支带不走、稳得住、教得好的职业教师队伍,带动吐鲁番地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是学院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参与培训专任教师表示,将进一步通过远程通讯手段加强和吐鲁番职业学院老师联系,将自己的专业特长、优质课程资源与教学管理经验等优质资源与新疆的老师们共享;为促进新疆少数民族地区服装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各民族间交融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让人备感骄傲和荣幸的事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