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扬州市 > 正文

扬州市邗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领导来公道中学指导新教师工作

日期:2019/12/14 3:28:35 浏览:

扬州市

为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进一步提高新教师教学水平,12月4日下午,依据邗江区教师进修学校相关培训工作安排,区教师进修学校徐隽老师专程来到公道中学,指导2018年新入职部分教师的班主任工作。

扬州市

在公道中学德育处杨正海主任等人的陪同下,区教师进修学校徐隽老师一到学校就深入到相关教师的课堂。她在公道中学高一(8)班观摩了王楚越老师题为《拒绝校园欺凌,共创阳光校园》主题班会课,在高一(12)班观摩了苏姝老师题为《心怀感恩,携梦前行》主题班会课。王楚越老师从实际案例出发,向学生展示校园暴力的严重性,并指出校园暴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引起所有学生的震惊与反思。接着王楚越老师引导学生讨论了什么是校园暴力、哪些人参与了校园暴力、为什么会出现校园暴力、如何减少校园暴力等问题,并播放了中央电视台法治频道关于校园暴力真实案件的视频,使学生心灵深受震撼。整堂课学生普遍参与度高,师生互动频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苏姝老师在上课第一环节给学生播放了一个有关“父爱”的视频,让学生“感受爱”,并让学生思考视频讲述了什么,很多学生感动的流出了眼泪。第二环节,苏姝老师引导学生不仅有父爱,还有母爱,老师的爱等等,学生们纷纷了自己的父母、老师关于“爱”的故事。第三环节,如何表达爱。苏姝老师为每一个学生准备了明信片,让学生把想对父母、老师说的感恩的话写下来,寄给他们。活动对学生的促动很大,很多学生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和老师。

扬州市

随后,在学校二楼会议室,徐隽老师与两位开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她首先对公道中学2018年新入职的两位教师的班会课进行充分的肯定,同时结合多年的教育经验对这两位教师进行了悉心指导,两位新教师都表示学到了很多东西,受益匪浅、如沐春风!

近些年,公道中学新入职的教师相对较多,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包括教师进修学校等专家对他们的培养耗费了不少心血。面对江苏省高考新方案的调整,学校殷切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尽快融入到“大公中”集体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不畏艰难,不断加快专业化成长,争取早日成为学校中坚力量中的一份子。(吴勇、杨正海)

标签:老师;校园暴力;教师

责编:王凰

为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进一步提高新教师教学水平,12月4日下午,依据邗江区教师进修学校相关培训工作安排,区教师进修学校徐隽老师专程来到公道中学,指导2018年新入职部分教师的班主任工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