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常州市 > 正文

常州市职业院校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日期:2019/12/14 3:30:41 浏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州职业院校紧紧围绕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各校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有效的举措、持续跟进督导,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使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取得显著成效。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聚焦“工业互联”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立足信息办学特色,打造“专注工业互联、服务两化融合”系统工程,全力推进具有常信风格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校建设。

党委班子聚焦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与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对接不够等深层次问题,分赴4地,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访谈,重构形成1张专注工业互联网,主攻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服务江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产业协同转型升级,服务国家工业互联网高素质人才需求,培养设备智能化、车间自动化、企业管理智慧化、生产要素网络化的“工业四化”人才,专注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办学生态。

学校重组优化了5个二级学院,打造了工业互联网专业集群;依据工业互联网的产业需求、岗位标准、核心技术、职业素养,探索实行“职业情境、实践主导、融合创新”的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多措并举着力培养工业互联网专精人才。日前,学校成为工信部“中国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培训示范基地”。

与地方政府、信息行业、工业互联网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将校企共建的15个国家、省、市科技创新平台“整合打包”,升级为融工业网络与安全技术创新服务、工业大数据技术研发等7个子平台在内的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创综合平台。截至11月,学校获与两化融合相关的发明专利92件,专利成果转让19项,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列。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服务技能

“如何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当好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的‘第一棒’,服务广大教师的‘排头兵’?大家要牢牢记住‘1+X’这个必备公式。”近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光文在学校行政机关全体党员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抛出观点,令人耳目一新。其中“1”是党性修养,“X”是党员的服务技能。

“机关每个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是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在王光文看来,机关工作不论大小,都是革命工作,机关工作不论轻重,都是服务工作,机关工作无论冷热,都是让人暖心的工作,每个机关党员要在学习理论上有更强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更高要求,要深入基层,眼睛向下,群众第一,从实践中找到促进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的金钥匙。要肯干、能干,要在细节上做实、做细、做好,切实提升机关工作的党性修养和办事效率,形成“党性引领事业、细节决定成败、成功源于努力”的机关工作服务长效机制。

思想通,一通百通。王光文的这堂主题教育党课并非空中楼阁,而是建立在学校党委班子深入基层领题调研梳理出的30余类200余条具体问题上,建立在学校立德树人、服务大局的初心使命上。像这样说问题、转思想、找对策、谋发展的党课,学校党委上了12次,党总支书记上了11次。主题教育以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围绕谋实走深、出彩见效,把解决师生关心的紧迫问题摆在重点,突出刀刃向内查摆问题,深入检视剖析,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事业大发展”为切入点凝心聚力,认真开展专项整治。直面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问题437条。据悉,主题教育期间,该校攻坚克难,获批成为双高建设专业院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在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等各方面捷报频传,共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19次。

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员义工365”广泛开展志愿服务

主题教育期间,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引导全校党员教职工牢固树立“人人争当志愿者,天天都是服务日”理念,各党支部将“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要求与“党员义工365活动”深度融合,广泛开展面向社会、社区的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护理系党支部开展“健康促进”社区惠民服务,走进兰翔新村、藻江社区为周边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按摩保健等便民服务,并就秋冬季疾病的护理与预防进行健康宣教;党员教师作为指导老师对来自常州市不同学校的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进行多维度培训,力求使与会同学能够掌握正确的艾滋病知识和宣教方法。文化基础部党支部党员教师充分发挥思政老师的专业特长,开展“移动思政”,为广化桥社区居民开设专题党课;走进常州市交通产业集团、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开设心理辅导讲座;来到儿童福利院看望残障儿童,与孩子们开展爱心互动活动,赠送电子有声书籍。医药技术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助力青春”爱心助困行动,组织党员教师结对帮扶学困生、贫困生,做到每周有关询、每月有谈心,有的放矢地化解他们的思想困惑,生活上给予帮助,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学习上进行帮扶,帮助学困生提高学习信心。行政党支部开展“退休教师”送温暖活动,党员教师看望退休老教师,为他们送上诚挚的关怀和祝福。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校各党支部共开展“党员义工365”活动12次,服务群众500余人次。

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150余名党员人人进行个人检视

主题教育期间,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150余名党员每人都制定了个人检视问题清单。以问题清单为主导,党员同志们明确了服务承诺、工作标准。

很多党员同志将工作、学习和生活紧密结合在这次个人检视问题过程中。已经拥有16年党龄的袁老师表示,在未开展党员的检视问题清单制定之前,忽略了党员同志在各个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后,将更规范自己的各项行为,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该校还同时开展了“四重四亮四评”主题教育实践,党员们以问题清单为导向,明确岗位职责、履职标准,重新梳理党员服务立德树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承诺,将个人的“工作标准”“服务承诺”展示在学校OA系统,在群众监督下,进一步提升党员先进性、模范性。

在学期末的组织生活会中,党员同志们纷纷对照“个人检视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评、领导点评和相互评议。下一步,该校将开展群众评议,组织教师群众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评议,提升评价的广泛性和针对性,开展满意度调查,做好群众意见反馈和各项问题的整改,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尤佳)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