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六盘水市 > 正文

2019年六盘水市完成贫困劳动力培训29578人

日期:2020/1/5 22:43:43 浏览:

2019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工作,通过采取有力措施,多措并举,切实提高了培训成效。

开展“校企合作”。鼓励培训机构与用工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提高培训成效,对企业拟招录人员中符合条件的,由培训机构与企业进行合作,开展个性化培训,如针对猕猴桃、刺梨、茶叶种植加工等地方特色产业,制鞋、制衣等加工业和各工业园区需要的技术工种,由培训机构直接聘请企业技术人员或外地优秀培训师资开展培训,充分利用双方师资、管理、场地、设备等各种优势,结合企业、产业用工需求,加强理论和实操的结合,将教学课堂搬进“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率。

鼓励公办职业学校与民办培训机构开展“校校合作”。我市智汇点石培训学校与六盘水师范学院、华厦计算机技能培训学校与水城县职校开展校校合作、充分发挥公办职技院校师资、设备、场地等优势资源及民办培训机构师资灵活、培训方式灵活、组织方式灵活等特点,深化合作,扩大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全力推进我市职业培训工作深入开展。

开展“以工代训”。对符合条件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用工企业及经营主体,可根据其以工代训人数和时间,按人数给予企业最长6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提高培训工作成效。

开展“定岗培训”。鼓励培训机构先找岗位,根据岗位需求对应组织生源进行培训,召集家政业、酒店业等企业征集岗位,开展家政服务员、酒店服务员等培训,实现结业即就业的目标。

加强培训机构建设。按照“条件公开、自愿申请、公平竞争、择优选取”的原则,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公开招投标认定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培训体系建设。在做好本地培训机构认定的同时,引进外地优质培训机构,使其与我市现有培训机构形成良性有序的竞争机制,全市共认定定点培训机构47家,构建了覆盖全市的培训网络。通过工作的大力开展,2019年全市完成贫困劳动力培训32283人次29578人,培训后促进就业23231人,培训就业率达78.54%,培训后就业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郭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