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驻马店市 > 正文

驻马店市泌阳县新时代国际学校欠款不还成“被告”

日期:2020/1/8 16:05:1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2-13

江苏教育集团作为世界上著名的上市集团公司,应该是一言九鼎,言出必行,不会差钱的。据河南省主流媒体争相报道称:2019年9月1日,是一个梦想起航的日子,也是江苏教育集团向社会兑现承诺的日子,六所直营学校全部如期开学,共有4所学校首次招生就突破1000人大关。再一次展现了苏教人的办学速度,更展现的是苏教人的诚信守约。兑现承诺只是江苏教育集团兴办学校的开始,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办地方政府放心的学校,倾力打造一所有价值理想和文化品位的学校,是江苏教育集团的神圣使命,也是江苏教育集团在董事长陈修亮心心念念的大事要事。全国教育看江苏,江苏教育到全国。2018年底到2019年初,江苏教育集团在董事长陈修亮的带领下,同时在国内签约了6所直营学校,并如期实现了招生开学,涵盖河南、山东、内蒙古三省六校,总投资20余亿元,可容纳近4万名学生实现就近入学和接受高质量教学。

展开剩余65%

从2018年起,江苏教育集团就做好了发展规划,到2023年集团将计划总投资120亿人民币,主要用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型综合性学校建设,其中计划在河南全省投资50亿人民币,山东省30亿,河北省20亿,其他省份20亿。

驻马店市泌阳县新时代国际学校就是今年签约的江苏教育集团直营学校。学校位于泌阳县北二环路东段路北,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约280亩。学校建成后招收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可以容纳7740名学生。2018年12月签约,2019年6月封顶,8月交付使用。截至2019年9月1日,已经正常开学,共招收学生1200名。

那么,在如此高、大、上的标签和精美包装下,江苏教育集团公司投资金额是否属实?资金果如宣传的那样真正到位了吗?近期,一纸诉状打破了该企业纵横捭阖、寰宇天下的投资神话。据泌阳县顺泰建材有限公司反映,其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与泌阳新时代国际学校签订混凝土供应合同,并根据成立后的合同要求严格按照标准供应商品混凝土,共17075.65立方,价值8690648元,扣除已经付给的510000元外,还下欠顺泰建材有限公司3592048元。该欠款于2019年8月9日经过双方最终确认后,约定10月底之前全部付清,但是两个多月时间过去了,如今到了12月中旬,泌阳县新时代国际学校却以各种理由拒不给付剩余款项。于是,泌阳县顺泰建材有限公司一纸诉状于12月1日将新时代国际学校告到泌阳县人民法院,等待择日开庭判决。

另据知情人反映,江苏教育集团直营的泌阳县新时代国际学校入住泌阳,走的是“上层”路线,根本没有按照套路“出牌”。由于中、小学校属于义务教育阶段,所有投入支出都是国家负担,建全科制学校上级根本不会进行立项、审批,于是便“偷梁换柱、暗渡陈仓”,以走办高中的审批手续,开设全年级制学校。据调查,不仅如此,该校在使用国有土地、建设校舍期间竟然没有通过任何职能部门审批,没有取得任何一项建筑施工证件,没有经过任何验收,就能堂而皇之的建成招生并投入使用,其中原因令人不解,耐人寻味、发人深省。

学校是教书育人、培养人才神圣的殿堂之地,不容许有丝毫的亵渎。作为泌阳县新时代国际学校,对外宣传包装自己为一流的教育推动者,时代教育潮流的领导者,但是所作所为却变身成为了彻头彻尾的“老赖”。试问,如此形象,能否让知情学生家长再对你们产生信任度和依赖感?能否培养出来法治、诚信、公正的学生出来?又怎么用行动让社会和政府满意放心的呢?

关于其中原因何在,本网将会继续跟踪报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