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和田地区 > 正文

和田地区召开2019年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暨就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0/1/17 19:51:5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1-17

和田日报记者牛斌)1月13日,地区召开2019年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暨就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紧紧围绕总目标,按照地委“抓产业、促就业、保脱贫”总体思路,全面总结2019年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2020年就业扶贫工作,并对2019年在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0个先进企业和1500名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指出,2019年,在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全地区上下把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民心工程,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丰富就业形式,增强就业能力,完善就业保障,打造务工品牌。因地制宜,闯出了一条具有和田特色的转移就业、稳定就业、持续就业的新路子、好路子。就业总量实现新突破、就业能力实现新突破、劳务收入实现新突破;群众就业观念呈现较大转变、精神面貌呈现较大转变、学习热情呈现较大转变、增收意识呈现较大转变;就业政策扶持力度得到提升、技能培训效果得到提升、就业岗位精准度得到提升、服务平台能力建设得到提升、务工人员事业心得到提升。

会议强调,就业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活,转移就业和就业扶贫是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在推进全员就业培训上下功夫。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充分利用农牧民技工学校和企业岗前培训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力争实现“一户至少有一人掌握劳动技能的目标;要在拓宽转移就业渠道上下功夫,在援疆省市、疆内跨区域和就地就近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力争2020年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次,贫困家庭实现“一户至少有一人就业”的目标;要在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上下功夫,常态化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就业见习政策落实和具有劳动能力的城乡享受低保人员就业工作;要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创业政策扶持,全面推广实行就业创业证与社会保障卡“证卡合一”、培育创业孵化基地工作;要在精准服务保障措施上下功夫,着力做好配齐配强带队干部、实施管理考核、培育社会力量、解除后顾之忧等工作,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在落实政府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强化“四级联动”,地区统筹、县市主抓、乡镇精准抓、村级具体抓,通过疆内转移就业提总量、内地转移就业扩增量和就地就近就业上质量等举措,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次一个也不能少。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多措并举,加强统筹协调,紧紧围绕总目标,紧扣脱贫攻坚绘蓝图、作决策、压责任、破难题、开新路,筑牢就业扶贫根基,以统揽之势,聚全地区之力,提精气之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区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地直各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部分获表彰的企业和个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会上,墨玉县领导、受表彰的先进企业代表和优秀个人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襄阳市各类优惠政策通览01-18

    举办展览超过17场,接待国内外观众55万余人次,完成基建考古项目57个,新馆主体结构如期封顶……2019年,襄阳市博物馆(襄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新突……

  • 2019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河南工程技术学校)01-18

    来源时间为:2020-01-15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精神,按照《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 福州闽院附中、金山中学两所学校新校长已到任福州闽院附中、金山中学两所学校新校长已到任01-18

    来源时间为:2019-09-02新学期,新风貌!福州一批学校迎来了新校长在福州三中新校长陈炜、八中新校长连仁昌到任之后,闽江学院附属中学、福州金山中学两所学校新……

  • 2019山东德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招聘拟聘名单公示01-18

    来源时间为:2019-10-24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和《德州市幼儿师范学校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简章》的要求,按照岗位招聘计划,德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完……

  • 辽阳市高端宠物美容培训价目表?01-18

    高端宠物美容培训想学宠物美容师,可以了解下宠物美容师是一个技术工种,不是随便看几遍就可以学会的,对于喜欢宠物的朋友宠物美容师不是辛劳的工作,是一项很轻松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