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南昌市 > 正文

南昌新东方学校聘用无资质教师任教被责令整改

日期:2020/2/3 5:27:1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1-17

时下正值暑假,也是教育主管部门针对培训机构办学的重点监管期。作为国内知名教育培训机构,南昌新东方语言学校近日因聘用无资质教师任教、宣传广告用词不当等问题,被教育主管部门责令整改。

通报:聘用无资质教师任教,南昌新东方学校被责令整改

8月1日,南昌市西湖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发布通报称,接家长投诉,南昌市东湖区新东方语言学校老福山一区、二区、三区校区开设的高考冲刺班存在聘用无资质教师任教、宣传广告用词不当、某些教师行为不当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

南昌市西湖区教体局发布的《关于南昌市东湖区新东方语言学校老福山一、二、三校区办学行为不规范情况的通报》称,该局分别于7月9日、16日、24日、30日前往新东方语言学校老福山一、二、三校区实地督查问题整改进展,个别校区仍存在教师信息公开不规范、整改不及时、部分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后未参与认定的不规范行为。

为加强管理,南昌市西湖区教体局要求南昌市东湖区新东方语言学校老福山一、二、三校区立即停止无资质教师教学行为,并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修订广告内容,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鉴于该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南昌市西湖区教体局取消辖区内新东方语言学校本年度办学水平评优资格,并视整改情况确定其年检结论。

南昌市西湖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当前正值暑期,是违规办学行为爆发的高峰时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规范校外机构发展的要求,务必做到培训内容、教师资质提前备案并向社会公开。一经发现有违规行为的必须立即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法吊销办学许可。

回应:3位老师未参与认定持证,正在进行整改

记者8月6日前往南昌市东湖区新东方语言学校老福山一区、二区、三区校区走访,发现三个校区均有学生在上课。

对于聘用无资质教师任教的问题,南昌市东湖区新东方语言学校品牌部负责人雷鸣表示,只有3位任教老师资格考试合格后未参与认定,正在进行整改,“预计8月下旬能完成认定,拿到教师资格证。”

教体局:影响恶劣,希望其他机构不要发生此类行为

8月6日下午,南昌市西湖区教体局行政审批科程姓工作人员接受江西网络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接到家长投诉后,我们多次前往新东方学校核实督查,要求机构进行整改。我们明确要求,高考冲刺班3位尚未拿到教师资格证的老师不能上岗,必须经过认定持证后才能上课。”

对于宣传广告用语不当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在针对高考冲刺班的宣传用语中,对机构的介绍使用了“全日制”三个字,不符合实际,容易造成误导,新东方语言学校已按要求进行整改。

“我们面向辖区民办教育机构发出问题通报,不仅仅是因为新东方学校存在这些问题,更因为这些问题已经造成恶劣影响,同时也是给辖区民办教育机构进行警示。”程姓工作人员说,希望辖区其他教育培训机构不要发生此类行为。

释疑:为何西湖区教体局发东湖区新东方语言学校的通报?

记者注意到,此份通报的涉事机构名称为南昌市东湖区新东方语言学校老福山一、二、三校区,发出通报的单位为南昌市西湖区教体局。乍一看,东湖区的教育培训机构被西湖区教育主管部门责令整改,这是什么情况?

悬挂于南昌市东湖区新东方语言学校老福山一、二、三校区的信息显示,南昌市东湖区新东方语言学校登记注册的类型为民办非企业单位,2016年4月获得东湖区民政局核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由东湖区教体局颁发《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证书有效期从2016年5月至2020年4月。

“南昌市东湖区新东方语言学校属于民办非企业单位(非营利性机构),根据之前的规定,可以跨区域设立办学点,我们局对该校设立西湖区老福山的上述几个教学点的报告进行审核,并对办学地址进行实地查看,才批复同意设立的。”程姓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属地监管原则,南昌市东湖区新东方语言学校老福山一区、二区、三区校区由西湖区教体局负监管责任。

记者了解到,南昌市教育局2018年10月出台了《南昌市民办培训教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的通知,规定:经审批部门备案批准,民办培训教育机构可以在法人所在行政区内设立教学点;跨县(区)设立教学点的须到所在地县(区)教育部门审批。

程姓工作人员还介绍说,从2018年8月份开始,南昌全市放开了营利性教育培训机构的审批。“根据新的规定,营利性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要一点一证,非营利性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也要一点一证。”程姓工作人员说,南昌市东湖区新东方语言学校老福山一区、二区、三区校区之前已在西湖区教体局备案,需进行转办,机构在逐步申领办学许可证。“以后你们会看到,在西湖区范围内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都是由西湖区教体局发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