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东莞市 > 正文

东莞学校周边道路顺畅了

日期:2020/2/10 17:12:0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02-26

东莞试点公交学生专线首周,有家长路边临停接送孩子造成拥堵,交警部门已加大管控力度

文/金羊网记者余宝珠

图/金羊网记者王俊伟

上周末,东莞针对东华(东城校区)、光明、翰林学校这三所试点学校的交通管制和公交专线举措正式实施,为学校周边道路带来接送高峰少有的顺畅。新举措实施首周,东莞投入300余台专线车辆用于学生接送,过半学生搭乘专线离校返校,大大缓和了周边道路的交通。

记者实地采访发现,对于新的接送方式,有家长直呼便利,但也有家长蒙查查找不到可搭乘的线路。同时,交通管制也催生新问题,部分家长选择在交通管制区外接送孩子,给外围道路带来一定的拥堵。对此,东莞交警部门明确表态,管制区外主干道一律禁止停车,将对违停的接送车辆进行查处。

过半学生搭乘专线车离返校

在刚过去的周末,三所试点学校的私家车接送大军被清一色的学生公交专线和学生接送校巴所代替。作为东莞解决学校周边道路拥堵僵局的首个举措,东莞从上周五开始,每天投入数百台专线车辆用于学生接送,通过点对点的学生接送线路及学生公交专线等途径,解决了大半学生的接送问题。

来自东莞市道运局和校车协会的数据显示,在周五和周六学生放学时段,通过公交及接送车离校的学生占比达56%。据悉,这期间东华、光明、翰林学校片区放学总人数为45049人,其中乘坐学生接送车12270人、学生公交专线8001人,常规公交5067人,自行接送19711人。其中,在周五放学时段,东莞投入学生接送车和学生专线车就有343台。

22日,新举措实施首日,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学生接送车与公交专线车错时开出,有序接送学生及家长离校。当天下午1时许,东华小学、光明小学的专线学生接送车率先发车,随后,学生专线公交有序进场,停靠在路边等待学生和家长上车。记者看到,每辆车都写上清晰的路线图及方向,方便家长识别上车。记者在学校周边采访发现,不少家长已经提前抵达学校附近,帮孩子了解好回家路线。“第一次还是要带孩子熟悉下线路,下一次就可以让孩子自己搭车回家。”有家长告诉记者,专线公交可直达自己小区附近,下周都不用来学校接送了。据悉,东莞公安部门已在各停靠站点设置护学区,根据各镇街接送时间提前半小时安排警力到达现场,设置必要的防冲撞物理隔离设施,设置2名“护学岗”护学警力在现场值守,保障学生安全。

记者了解到,因为家长周五接孩子放学是不可以乘坐学生专线至学校的,学校周边道路设置交通管制区,社会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很多家长为通往学校的交通愁坏了。对此,东莞交警提醒,家长可乘坐常规公交前往学校接送孩子,其中常规公交线路能由学校直达各学生专线站点的覆盖率达95.12%,而未能覆盖的3个站点已开通3条直达公交专线以及2条管制区内的短途摆渡线路前往学校,方便家长前往学校接送学生。值得一提的是,家长及学生乘坐公交专线的收费均为2元一票制,莞籍学生刷东莞通学生卡执行5折优惠,家长刷东莞通普通卡执行9折优惠。

管制区外临停带来外围拥堵

东莞东华(东城校区)、光明、翰林学校全面实施学生接送新方式,周边道路也实行交通管制,限制社会车辆通行。新举措实施后,学校周边道路有了很大改善,上周五接送时段错峰明显,周边道路一下子就顺畅了许多,也未出现新拥堵。但到了周日,由于接送学生时间比较集中,部分家长在学校管制区外临时停车接送学生影响了外围道路的通行,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新拥堵。

上周五下午,记者跟随交警巡游车辆实地体验了周边八一路、莞长路、环城路等往常的拥堵点,这些路段交通基本畅通,比此前路况有很大改善,也没有出现新的拥堵点。但在巡查中,记者也发现,部分家长选择在交通管制区外接送孩子,采用临停方式在主干道边上接送孩子。在学校附近的八一路上,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路边等车,时有车辆临时停放并接送孩子。对于这一现象,东莞交警明确指出,管制区外莞长路、八一路等主干道禁止停车,交警会依法查处违停行为。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周边路段都有交警执勤,对于临停接送的车辆,交警当天都逐一劝离,避免出现交通安全事件。

但到了上周日(24日)下午4时许,接送大军临停接送的情况愈发突出,引发外围道路八一路和莞长路车龙缓行公里数达0.6公里和1.5公里。据东莞交警部门透露,行车缓慢的路段出现在旗峰路东华学校路段,原因是部分家长在该路段临时停车接送学生影响道路通行。对此,交警部门已经加大该路段的管控力度,一旦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302057122019-02-2611:39:15:0余宝珠王俊伟东莞学校周边道路顺畅了学校周边余宝珠周边道路道路通行道路拥堵接送孩子接送学生学生接送车东莞交警错峰212212滚动新闻滚动新闻

http://news.ycwb.com/2019-02/26/content_30205712.htmnull金羊网-羊城地方版新举措实施首周,东莞投入300余台专线车辆用于学生接送,过半学生搭乘专线离校返校,大大缓和了周边道路的交通。22日,新举措实施首日,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学生接送车与公交专线车错时开出,有序接送学生及家长离校。1编辑:空明旅游汽车科技文化美食东莞市

经验少、外语差,怎么办?这些地方出国自由行也方便

Fliggy上线信用免押预订日本美食2019-02-22pradaWonderland进驻澳门银河2019-02-22海岛、澳新等避寒游人气旺2019-02-22到苏州赏园林风光2019-02-22境内、境外游价整体降幅约50%2019-02-21旅途中下雨也可以玩得很嗨2019-02-21沿着古驿道探春去省内周边游新玩法2019-02-21紫禁城奇妙夜故宫博物院94年来对公众首开夜场活动2019-02-20东莞市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5pHEV:不容忽视

斯巴鲁VizivAdrenaline概念车预告图发布将亮相日内瓦车展2019-02-22宝马将推多款插电混动新车日内瓦车展发布2019-02-22场地试驾东风风光ix5:底盘质感有惊喜2019-02-222019款宝骏510推三款新增车型售价5.58万起2019-02-21全新福特福克斯ST官图发布钢炮回归2019-02-21polestar2最新预告发布将于日内瓦车展首秀2019-02-20欧尚A600新增1.5L手动简约型售价4.99万元2019-02-20长安欧尚尼欧Ⅱ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4.48-5.68万2019-02-20东莞市

2018年有多少互联网公司是赚钱的?翻翻财报就知道了

诺基亚发布全球首款后置5摄手机:骁龙845+699美元2019-02-25业界首款5G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售价2299欧元2019-02-25华为发布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X2019-02-25易到没倒闭!司机提现再延迟寻找接盘者2019-02-22全球十大最具创新力企业:美团点评取代苹果成第一2019-02-22智能音箱全球销量排名:阿里第三名苹果吊车尾2019-02-21C位出道!三星折叠手机Fold:12Gb内存+6个摄像头2019-02-21寒门状元之死:迷蒙、才华有限青年公众号已注销2019-02-21东莞市

胡同里满目雕梁画栋还是北京吗

【零号音乐厅】其实,这是一首写给广东的情歌2019-02-25【零号音乐厅】长鼓敲出瑶家人的幸福生活2019-02-25【零号音乐厅】谢绝套路,这样的主旋律可以再来一打!2019-02-25今日诗眼:乐2019-02-23【零号音乐厅】每当我回首往事,你总在我心中2019-02-22“故宫灯会”刷爆中国新媒体2019-02-22解码一带一路上的文化民企:海外搭建平台光影传播文化2019-02-22《流浪地球》火了期待更多好作品“被发现”2019-02-22东莞市

节后消脂润肠试试黑木耳粟米清脂汤

江南飘香冬之味2019-01-02岁末大啖暖身菜2018-12-28用一顿盛宴迎接20192018-12-27冷空气来袭“进补”最重要!2018-12-25五星级酒店拼创意让吃更有意思2018-12-26冬天手脚冰凉女人养生莫忘当归2018-12-18脆鲩爽口海蛎鲜入冬美味抢鲜尝2018-12-14气温骤降这款靓汤给你温补暖身2018-12-13金羊图库海外华媒代表探访三星堆博物馆感受古蜀文明法国科西嘉岛爆发森林火灾火势汹汹照亮天空巴基斯坦一住宅楼倒塌近40人被埋浙江长兴:梅桩上开出“致富花”安徽黄山:鸟语花香春光美踏春赏梅正当时千树万树梅花开浙江杭州梅花盛开引民众赏梅“打卡”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在即河内一餐馆推出主题汉堡新闻排行榜羊晚24小时春节后首个车牌竞价结果出炉比上个月略便宜了一点

2019-02-2518:14:00乘客小孩抽搐昏迷,广州的哥争分夺秒送医救治

2019-02-2518:14:00广州八号线北延段过半区间贯通

2019-02-2509:22:27广州番禺50条黑臭河涌完成截污工程

2019-02-2509:22:27广州荣登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

2019-02-2509:22:27返回顶部东莞学校周边道路顺畅了金羊网-羊城地方版作者:余宝珠王俊伟2019-02-26

东莞市

东莞首次尝试的学生专线上周末正式运行

东莞市

学校门口都有清晰的指引牌

东莞市

学生专线车厢内

东莞试点公交学生专线首周,有家长路边临停接送孩子造成拥堵,交警部门已加大管控力度

文/金羊网记者余宝珠

图/金羊网记者王俊伟

上周末,东莞针对东华(东城校区)、光明、翰林学校这三所试点学校的交通管制和公交专线举措正式实施,为学校周边道路带来接送高峰少有的顺畅。新举措实施首周,东莞投入300余台专线车辆用于学生接送,过半学生搭乘专线离校返校,大大缓和了周边道路的交通。

记者实地采访发现,对于新的接送方式,有家长直呼便利,但也有家长蒙查查找不到可搭乘的线路。同时,交通管制也催生新问题,部分家长选择在交通管制区外接送孩子,给外围道路带来一定的拥堵。对此,东莞交警部门明确表态,管制区外主干道一律禁止停车,将对违停的接送车辆进行查处。

过半学生搭乘专线车离返校

在刚过去的周末,三所试点学校的私家车接送大军被清一色的学生公交专线和学生接送校巴所代替。作为东莞解决学校周边道路拥堵僵局的首个举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深圳市普通高中今起在線教學02-10

    經過連日來忙碌的准備,深圳市普通高中在線教學今日正式啟動,學生們將在家中停課不停學,通過電腦、手機迎接別樣的“開學”。根據市教育局印發的《關於2020年春季延遲……

  • 引导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02-10

    本报讯2月6日上午,中江高速公路横栏站出口,一辆车自觉接受完体温检测后,却不走了。市政协主席丘树宏从车上下来与防疫检查人员打招呼,当天他到古镇镇检查督导防疫工作……

  • 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崇左分校32#学生公寓楼项目02-10

    来源时间为:2020-02-02)。七、更改事项:1、本项目首次响应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及谈判时间原为“2020年2月5日10:00分”,现……

  • 新冠肺炎“零确诊““零疑似”“零隔离”!广东这个02-1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已持续大半个月,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在不断上涨,广东也如此。但截至2月9日24时,云浮市继续保持“零确诊”“零疑似”“零隔离”的“三个零”成果,……

  • 东莞学校周边道路顺畅了东莞学校周边道路顺畅了02-10

    来源时间为:2019-02-26东莞试点公交学生专线首周,有家长路边临停接送孩子造成拥堵,交警部门已加大管控力度文/金羊网记者余宝珠图/金羊网记者王俊伟上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