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平顶山市 > 正文

平顶山市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学校3月1日前禁止开学严禁幼儿园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日期:2020/2/18 3:47:42 浏览:

市教体局2月15日下发通知,对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各学校不得在3月1日前开学,线上教学每节课时长应在20分钟左右,严禁幼儿园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不得强行要求所有教师参与录播或直播。

根据通知,全市各学校要坚决执行上级有关开学时间的规定,禁止在3月1日之前开学。要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对本单位的所有人员(教师、学生、在学校工作的其他人员、不能分离的家属院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掌握排查人员的健康状况动态信息。对排查出的所有外地返平人员,一律居家隔离观察14天。凡是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要逐一进行登记上报,做好居家隔离。

通知对线上教学进行了规范,各学校要防止照搬套用正常课堂教学方式、时长和教学安排,原则上线上重导学、答疑,线下重自学、实践。幼儿园严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小学一、二年级采取家校配合的方式进行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不得强行要求所有教师参与录播或直播。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和安排每日学生线上学习时间,有效控制学生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每节课时长应在20分钟左右。要适当增加音乐欣赏、锻炼身体、开展课外阅读和家庭劳动等活动。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校园网等渠道,加强家校沟通,了解学生家庭状况,掌握学生心理状态,及时向学生及家长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适度进行体育锻炼。

开学之前,各学校要实行封闭管理,非工作必要人员严禁出入,适时对教室、实验室、图书室、寝室、食堂、办公室、会议室、场馆、厕所等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和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和通风。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