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乌鲁木齐市 > 正文

乌鲁木齐向学校配发防疫物资

日期:2020/3/16 10:41:3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3-14

3月16日,乌市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13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前谋划制定了我市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方案,将每周向250所学校配发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

当天下午,记者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看到,工作中人员正忙着清点防控物资,装车发往市教育局,统一配发给各学校。

乌鲁木齐市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向乌市学校配发防控物资,工作人员在运送物资。

按照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防控疫情工作指挥工作要求,全市各中小学于3月16号之前彻底清理整顿校园环境,重点清理学校内外卫生死角,特别要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要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高三、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作为首批开学复课年级,开学后对原有教学班级实行拆分小班教学,一个教室不得超过30名学生,班级与班级之间实行错峰上课,并根据各班级人数分配消毒物品。

乌市防控疫情工作指挥应急保障组副组长李宁介绍,根据我市各学校错峰错时有序开学时间安排,按照“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免费配备了足够数量的口罩、额温枪、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每周向各学校调配发放。

乌鲁木齐市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向乌市学校配发防控物资,工作人员在清点物资。

乌市教育局财务审计处处长刘海英介绍,3月16日以前为乌鲁木齐市250所学校的初三、高三、中职学校毕业班师生配齐防控物资,保证每个班级至少配备一把额温枪,各校再配25把备用额温枪,每日向在校师生配发口罩一只,同时为学校配备了充足的防护服、护目镜、消杀用品等物资。3月23日乌市中小学和中职学校全面复课,因此于20日以前将全市开学物资配备到位,以保障复学后36万中小学生和3.5万教职工的健康安全。

现场:首府学校已做好复课准备

3月16日乌市毕业班学生即将返校,学生如何错峰上课?如何就餐?13日,记者走访乌市部分中学,各校校长们都表示,不放过每个细节,严防死守,保证师生在校安全。

乌鲁木齐市

3月13日,为迎接初三和高三学生复课,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校医正在整理学校医学观察室。

一天三次测体温每天楼内消杀毒

13日,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进校门前,保安人员就拿出测温枪,对记者进行了三遍测温,确保体温正常,才放行。

该校副校长韩雪飞说,测温是进校的第一步。之后,高三和初三学生将分别通过各自通道,进入不同教学楼上课。

进校预检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学校会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及医务人员进行医学检查。如果在上课过程中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校医会将其先带到楼内的医学观察室,再联系社区、医务人员对其进行检查和处理。

韩雪飞说,学校每天分早、中、晚三次进行体温监测,从学生上学到放学实行封闭式管理。

为了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健康安全,学校已提前对校内的公共区域进行清理,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学生重点活动场所进行每天消毒。

错峰上下学、分Ab班上课

上学期间,每名学生入校时必须相隔1米有序进入,不得扎堆。教室里实行单人单桌摆放,门窗保持常开状态。

复课后将原本班级拆分成A、b两个小班,每班人数不超过30人,并增派一名临时班主任。

韩雪飞说,学校十几名赴内地尚未返乌的学生,老师会线上发送学习资料给他们,并提供线上一对一辅导。

错位就餐间距一米

保证学生用餐安全,市8中采取送餐到班级的方法,确保学生不面对面就餐,减少接触感染。

老师就餐要错峰,在餐厅要同向、隔排、隔位就坐,保证就餐间距达到1米。餐厨垃圾要分类。餐厅的消杀毒同样要严格,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韩雪飞说,我们对各项工作都有预案,我们也有信心迎接学生返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