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山西省 > 正文

山西推出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助力学校安全开学

日期:2020/3/30 14:14:2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3-26

央广网太原3月26日消息(记者李楠通讯员孙江)记者从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为全力做好山西省高三开学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应对全封闭管理带来的安全风险,近日,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山西省教育厅拍摄制作了《开学第一课》课件视频,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此次线上授课集中向学生讲解安全防火常识及校园消防安全的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实际案例,对校园如何对火灾进行有效预防、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习结束后,学生及家长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消防常识,掌握了许多火场逃生技能,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此次活动利用电视、网络等平台集中推送,全省400余所中学,25余万名高三学生和教职员工接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山西省高三年级已经正式开学。

据介绍,下一步,山西省将继续以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学校校长和管理人、教职员工,分区分批组织线上和线下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同时,督促学校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纳入“开学第一课”教育内容,布置一份消防知识家庭作业,指导学校组织开展针对性训练演练,提高初起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

胡莹莹

相关阅读

太原警方建议近期暂缓申办出入境证件

为防止在旅行中交叉感染,或出行受阻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近日,太原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出提示,建议广大群众近期暂缓申办出入境证件。

2020-03-2516:21:00

冒充民警发送虚假逮捕证行骗太原警方上门劝阻帮助受害人止损

近日,家住山西省太原市万柏区的崔女士就遭遇了这样一起网络电信诈骗。崔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某公安局民警,并告知崔女士涉嫌犯罪。在看到写有自己身份信息的逮捕证和案件告知书后,崔女士一下子就懵了。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崔女士按照对方交代的“一定要关闭手机”等“注意事项”,登录了对方提供的网站,输入了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

2020-03-2514:59:00

山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返晋队员23日下午抵晋

3月23日下午,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返晋队员平安返回山西,这批返晋队员共432名,来自山西对口支援湖北仙桃、潜江、天门三市的医疗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