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绵阳市 > 正文

四川梓潼:读书日图书馆充电忙

日期:2020/4/28 20:00:20 浏览: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在绵阳市梓潼县图书馆,市民主动在这里选读自己说喜欢的书籍。梓潼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王秀安说:“我们在图书馆门口设置了检测台,进入读者要登记,检查体温,主要是针对疫情新冠肺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绵阳市

肖梓茜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当前学校还没有开学。从3月16日梓潼读书馆开馆以来,每天都坚持在图书馆选看自己喜欢的书籍。肖梓茜说:“这里书籍非常多,目前正在准备考研究生,自己在校读的是医学专业,所以在这里主要选择与医学有关的书籍在学习。”

绵阳市

为配合世界读书日活动,4月21日至4月27日,梓潼县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图书馆网站上推出“阅读让人宁静,书香给人自信”线上数字展览矩阵活动和线上名著连环画展览。数字展览矩阵荟萃古今中外文学精髓,读者在诗词中感受唐宋四季风韵、重温当代文学经典、走进文学插画的奇幻世界,还可纵览国内外文学奖项及获奖作品。展览应用现代全景场景技术、展览展板720度立体呈现,具有语音讲解功能,边听边看,带给读者前所未有的观展体验,此次线上数字展览矩阵活动还可以通过点赞留评参与抽奖活动,中奖读者在图书馆领取奖品。把孩子比喻为花朵,好书就如花朵成长的营养。馆长王利说:“梓潼县图书馆还专们为儿童开展了线上名著连环画展览活动,主要以著名儿童文学有声读物为主,内容既有耳熟能详的中国古典故事,也有影响深远的世界名著,更有奇幻浪漫的童话故事,有助于培养孩子阅读能力,增强孩子阅读兴趣,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绵阳市

据悉:梓潼县图书馆是政府举办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成立于1978年11月。目前是国家二级图书馆,现已建成为全县的文献集散中心、古籍保护中心、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梓潼支中心、青少年课外教育基地。每年接待读者达8万人次,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中国梦”传递正能量,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梓潼县委宣传部供图)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成都将对学校以及其他封闭式管理机构广泛开展核酸检04-28

    来源时间为:2020-04-244月23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2次会议,听取我市最新疫……

  • 四川梓潼:读书日图书馆充电忙四川梓潼:读书日图书馆充电忙04-28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在绵阳市梓潼县图书馆,市民主动在这里选读自己说喜欢的书籍。梓潼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王秀安说:“我们在图书馆门口设置了……

  • 德阳市教育局挂牌督战玉兴镇中心学校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德阳市教育局挂牌督战玉兴镇中心学校教育脱贫攻坚工04-28

    来源时间为:2020-04-20玉兴镇中心学校陈洪霖为全面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收官战,2020年4月17日上午,德阳市教育局督战工作组第二组一行在副局长王泽源的……

  • 资阳三部门联查学校食品安全04-28

    目前,除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外,资阳全市近30万师生已经全部返校。为确保学校食品安全,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近日发出通知,将在各学校自查、……

  • 巴中市职业中学:开拓创新抓管理素质教育见成效04-28

    来源时间为:2020-04-20为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更好的展示学校的良好形象,创建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中等职业学校,巴中市职业中学在上级组织和领导的关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