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呼伦贝尔市 > 正文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部门织密复学“安全网”护航开学季

日期:2020/4/2 1:57:5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3月30日,呼伦贝尔市2万余名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率先开学复课,全力以赴备战升学。为织密复学“安全网”,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监管安全监管,采取有效准备和有力措施,全力护航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切实加强全市幼儿园食堂、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其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日前,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2020年全市幼儿园食堂、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其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全覆盖监督检查方案》,明确对即将复课的全市幼儿园食堂、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其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实施100%全覆盖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利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重点围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工作及制度执行、场所物品清洁、设备设施运转、食品原料合规、从业人员健康、规范操作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督促辖区内的幼儿园食堂、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其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海拉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谋划、及早介入,规范校园及周边各类市场经营主体,督促经营户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校园及周边各类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检查,加大对商品质量检查的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开展检查同时,通过现场指导讲解,为经营者普及宣传法律法规和假冒伪劣商品辨识知识,增强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

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3月26日联合当地教育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检查组深入扎兰屯市第一中学、第四中学、中和学校、雅尔根楚学校等地,详细检查餐具、餐饮加工设施设备卫生清洁等情况。当地涉及学生复课的学校已对就餐环境进行了改造,设置了专门洗手台、摆放洗手液,实行同向就餐,保证一人一张桌,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在开展校园保“胃”战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强化校服(园服)监督抽检,提高文教用品质量安全。加强对辖区内学生服装生产企业及商超、书店、批发市场、校园周边文化用品商店所售各类学习用品的日常监督检查及抽检工作,依法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等质量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通讯员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邰鹏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