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嘉兴市 > 正文

嘉兴市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暨学校防疫工作现场会在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成功举行

日期:2020/4/3 22:16:02 浏览:

为进一步健全全市各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指挥、处置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学校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保障开学后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3月27日上午,嘉兴市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暨学校防疫工作现场会在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由嘉兴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南湖区教育体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协办,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承办。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市政府副秘书长郭保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俞益东,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闻泉新,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志明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专家到场指导,各县(市、区)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领导及南湖区各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到场观摩。活动由郭保东副秘书长主持。

实操实战从容对疫

上午9点30分,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覆盖校园运作一整日的疫情防控,模拟了开学后学生入校、上课、就餐、就寝等活动中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场景,细致入微地再现了无流行病学史发热、有流行病学史发热等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

防疫练兵专家点评

演练结束后,南湖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田敏就本次演练作精彩点评。她指出,本次疫情防控演练参演人员充分准备,流程合理,操作规范,可以为各校做出良好示范。此外,田副主任为后续学校开学工作提出建议:学校要积极配合疾控中心,做好全面防控措施,如实反映学校每日情况;各学校要科学合理地制定“一校一案”防控议案;除师生外,还要密切关注校园职工这一盲点;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师生四级防控工作联络网络,坚决杜绝流行病学史人员进入校园。她表示,卫健(疾控)部门将与教育部门不断沟通协作,沟通打好此次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

联防联控部署工作

祝亚伟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演练在市、区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他对全市教师在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为打好校园疫情阻击战,确保万无一失,各校要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学工作的复杂性、复学准备工作的严肃性,扎实做好开学前的每一项准备工作,努力把疫情防控与复学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更到位,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他从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全员培训,严格演练;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压实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作为复学准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嘉兴市通过举行此次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暨学校防疫工作现场会,不仅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流程,而且有效提高了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疫情防控水平。

据悉,下一步,嘉兴市将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的流程制作成视频,为全市各校提供参考蓝本。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