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和田地区 > 正文

【履职进行时】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日期:2020/5/20 14:17:2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7-06-26

新疆新闻在线网5月20日消息(新疆台记者罗圆明):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雁结合南疆支教经历,过去一年深入开展调研,为推动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发展谋良策、出实招。

最近,张雁刚刚完成在和田地区洛浦县山普鲁镇各所幼儿园的教育扶贫调研。张雁说:“针对当地的需求,制定出精准的帮扶方案,持续支持山普鲁镇各所幼儿园的软硬件建设,支持当地的师资培训。”

2016年11月,张雁主动报名到和田地区洛浦县山普鲁镇中心幼儿园支教,近两年的支教经历,让她对南疆贫困地区学前教育有了深刻的了解。去年全国两会,张雁提出了“加强对口支援新疆各级院校师资力量的建议”。2019年10月,张雁参与编写的《学前支教100问》出版,为全疆学前教育支教工作提供了参考和指导。同时作为贫困地区教师园长培训项目的负责人,张雁先后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培训学前教师500多人次、乡村幼儿园园长149人,张雁说:“在调研和培训工作中,我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南疆深度贫困地区学前教育的质量有了很大提高,老师自觉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幼儿的国家通用语言听说能力也有了明显的进步,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的教育理念根植在了教师的心中。”

今年全国两会,张雁准备带去“加强优质生源报考师范类专业政策引导,为基础教育培养优秀师资”的建议。张雁说:“教育扶贫要从根儿上扶,这个根儿就是基础教育,希望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能加强政策引导,鼓励更多的优秀的学子能够报考师范院校、报考师范专业,培养一批优秀的师资,鼓励更多的优秀的人才到农村学校任教,让农村的孩子们也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