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武汉市 > 正文

强化安全监管保障湖北武汉助力学校开学复课

日期:2020/5/24 22:58:00 浏览:

)5月20日,湖北省武汉市7.28万名初三学生返回阔别近4个月的校园,正式复学复课。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武汉市、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监管,全力保障辖区22所初中学校安全开学复课。

武汉市

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供餐盒饭食品中心温度进行检测。

武汉市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品留样记录。

统筹协调,提前指导。为全力保障按时开学复课,该局做到提前部署、提早介入,主动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联系,联合教育、卫健、安监等部门抓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分批次、分步骤组织开展安全监督检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制,督促指导学校落实食堂食品安全自查、环境清洁消毒、食材购置清理、备餐专间设置等工作,检查学校在用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和使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确保隐患早发现、问题早整改。

驻点保障,重点监管。抽调精干力量,分别驻点洪山区22所初级中学,全程监督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指导学校强化底线思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实做细食堂食品卫生安全举措,对进货查验、原料贮存、食品加工、食品留样等各环节实时监管到位。对8所学校的电梯类在用特种设备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完善电梯安全技术档案,加强电梯使用安全教育,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等。开学第一天,监管人员严格落实规范要求,现场随机抽检供餐盒饭食品中心温度,有力保障开学复课安全顺利。

智慧监管,防范风险。绿味轩中央厨房为洪山区及周边区域多所学校提供供餐服务,是洪山区市场监管局重点监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为保障供餐安全,该局在开展全方位督查的同时,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积极推进“互联网+智慧监管”模式,要求该企业从采购、加工到集中配送全环节实施电子远程监控全覆盖,不漏掉任何一个环节的管控,真正实现食品安全的智慧监管和风险管控。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合督导检查,持续做好学校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复学复课学校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游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