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泰州市 > 正文

第五届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

日期:2020/6/5 10:46:45 浏览:

本报讯(记者潘荣进通讯员夏寒)19日上午,第五届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举行。10名同学获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6名同学获提名奖,10名教师获科技辅导奖,3所学校获科技创新教育摇篮奖。市长朱立凡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张育林参加活动。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主持。

朱立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的同学、老师和学校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泰州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将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工作来抓。自2015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设立以来,表彰了一大批青少年科技创新典型,调动了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的热情,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不断结出丰硕成果。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直面科技革命浪潮,勇于探索、敏于思考、勤于交流、善于合作,争当新时代的科技创新先锋。希望大家始终保持争先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勇敢面对挫折,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勇攀科技高峰。

朱立凡指出,保护和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教师和科技辅导员要当好领路人,让青少年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参与到各类创新活动中来。各级学校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通过设立科学课、举办讲座、组织开展课外科技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参与度。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青少年投身科学创新提供越来越好的阳光、空气、土壤和水分。

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评比范围为全市在校中小学生(包括中等专业学校、职业中学、技工学校学生等)。该奖每年评选表彰一次,每届提名人选不超过20人,其中获奖者不超过10人,其余为提名奖。对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学校和主要科技辅导老师分别授予科技创新教育摇篮奖和科技辅导奖。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