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吉林省 > 正文

梅河口市对校园食堂全覆盖检查指导助力学校食堂复工

日期:2020/6/5 18:25:19 浏览:

摘要:吉林省梅河口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对全市48座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全面检查,以保障师生在校期间食品安全。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王志辉延明泽)各年级学生已陆续开学,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学校食堂复工复业,近日,吉林省梅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对全市48座学校,开展了涵盖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学生就餐方面的全覆盖的执法检查与现场指导。

各校相关领导和食堂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不时主动询问,执法人员现场细致答疑。检查指导组主要查看了七个方面内容。一是各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是否均在有效期范围内;二是各校食堂开学前自查情况;三是各校食堂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四是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情况;五是食堂环境卫生情况;六是各校食堂流程布局情况;七是食堂开展消杀情况。

通过实地踏查,发现存在食堂布局流程不合理问题的学校9所,如食堂洗消间设于备餐间内、备餐间未封闭、粗加工间和切配件混用等问题。执法人员根据每个食堂的实际情况,现场提出了具备合理性、可操作性的整改建议。各校根据整改建议,已列出整改计划,进行改建,目前已有4所学校整改合格,其他5所学校已经教育主管部门同意,正在重新规划、设计中,计划利用暑假时间改建。

针对建校较早学校食堂存在布局不合理问题,梅河口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教育局研究决定,新、改、扩建学校食堂时,需提前预审、科学规划,促使环境场所、布局、流程更趋于合理,降低食品安全潜在风险。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