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驻马店市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召开学校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6/6 18:17:1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6-05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最后,智济敏校长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安排了下一个阶段学校安全及防溺水的工作:首先,办公室做好学校安全宣传工作,配合各科室、各年级,按照学校和上级要求,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校网站等平台进行安全方面的宣传,营造出安全教育的浓郁氛围;

驻马店网讯(记者周涛通讯员陈熠搏)2020年6月1日,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智济敏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年级主任、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驻马店市

我校召开学校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三个方面内容。首先,各年级、科室就开学后学校安全工作、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驻马店市

保卫科科长杨新安汇报了开学后保卫科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保卫科科长杨新安汇报了开学后保卫科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学校安排,保卫科会同有关科室进行了三次全校性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整治;对全校师生进行了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每周向广大师生发送安全提醒信息;向学生家长发放了两次《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教育孩子重视安全问题,努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的安全教育网络。

总务科科长杨星旭汇报了总务科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总务科全面检查了教室电路、篮球架等公共设施,对有安全隐患的设施进行了更换或修理。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食堂的监管措施,对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饭菜售卖等环节严格把关,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卫生。

公寓管理办公室主任姬魁汇报了公寓办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公寓办重点检查了寝室楼的电路问题,对松动的接头进行了固定,确保学生的居住安全。同时,利用公寓大厅的安全宣传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向学生科普“发生火灾该如何自救”“地震时应如何躲避”等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17级年级组主任邓冠军、18级年级组主任高文志、19级年级组主任李金波,分别汇报了开学以来各年级进行的安全教育工作。各年级除了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外,还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利用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组织班主任参加了学校召开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使班主任掌握了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基础知识和方法技巧;组织各班级召开了三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以疫情防控、防溺水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通过这些活动,我校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规范了自身行为。

驻马店市

智济敏校长结合我校实际安排了学校安全及防溺水的工作

会议第二部分,智济敏校长传达了6月1日上午,由省政法委牵头召开的全省学校安全暨防溺水电视会议精神,传达了上级部门发布的《关于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第2号预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智济敏校长提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对火灾、地震等灾害的防控能力,防患于未然,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最后,智济敏校长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安排了下一个阶段学校安全及防溺水的工作:首先,办公室做好学校安全宣传工作,配合各科室、各年级,按照学校和上级要求,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校网站等平台进行安全方面的宣传,营造出安全教育的浓郁氛围;其次,各年级、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做到教育为先,防患于未然,对会议上提出要解决的安全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最后,根据我校情况,提议成立心理问题排查小组、校安全隐患排查处置组、防溺水交通消防安全工作小组、寝楼安全排查组、饮食卫生安全情况排查组等五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由一名学校领导牵头,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立即投入工作,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的基础性工作,把一切安全隐患扼杀于萌芽之中。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