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阿勒泰地区 > 正文

國網阿勒泰供電公司:安全“小喇叭”進校園

日期:2020/6/8 13:16:41 浏览:

阿勒泰地区

“濕手、濕布有導電作用,不能用濕手、濕布觸摸、擦拭運行家用電器的插頭和插座……”6月2日,國網阿勒泰供電公司開展安全用電“小喇叭”進校園活動,宣講員武同強在阿勒泰市富蘊縣小學給學生們講解著家庭安全用電知識。

為增強小學生的安全用電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國網阿勒泰供電公司踐行國網社會責任管理理念,開展未成年人安全用電教育深化實踐。

活動中,該公司電力宣講員通過精心准備的ppT課件,生動再現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詼諧幽默的語言向孩子們講解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用電常識。讓他們了解如何安全用電、遇見緊急觸電情況如何處理以及電力設施保護等知識。

在學校的報告廳裡,宣講員還為孩子們播放了“安全小電影”和安全課堂視頻,向學生普及相關電力安全知識,教育學習安全用電意識。通過舉辦電力安全手抄報比賽,讓學生們自己書寫生動形象的事例,講解家庭用電安全知識,將安全用電宣傳工作落到實處。

截至目前,該公司在阿勒泰地區內12所小學開展了電力安全小喇叭進校園活動,累計安全用電宣講500余人次。以生動的課程、形象的短片、精心的手抄報系列活動推動電力安全小喇叭活動有效落地。

下一步,該公司將全面整合現有資源,與地區教育局、小學開展跨界合作,通過定期社會實踐課程,對學生進行安全用電、電力系統知識等方面教育,提高學生安全用電知識水平。(陳超、王翔)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