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平顶山市 > 正文

平顶山市首次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日期:2020/6/28 12:35:47 浏览:

6月24日16时,随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孙国权轻触鼠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平台随机锁定市区6所待检查学校,平顶山市首次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平顶山市市场监管模式迎来重大变革。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和高效便捷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双随机”是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一公开”是指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切实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检查”等问题。

此次参加联合抽查检查的单位分别是市市场监管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气象局和市公安局等7家,检查人员从上述单位相关人员中随机抽取。待检查的6所学校来自平顶山市录入省级数据库的27所学校,按比例随机抽取。检查事项涉及学校的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年检、应急制度落实、防雷安全、互联网+建设、校园安全制度等方面。

“这是平顶山市第一次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检查小组将按要求,提前告知检查时间、检查内容、应当提交的资料。抽查结果信息将录入省级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孙国权介绍。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