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兰州市 > 正文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创作《战流疫

日期:2020/7/2 9:11:2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6-29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文艺作品的灵魂”,在举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兰州演艺集团号召我市广大艺术家积极创作、贡献精品,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甘肃省*张小琴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携手兰州戏曲剧院青年演员们创作了抗疫主题作品《战流疫·中华意气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生动艺术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武汉情急全国助,众志成城灭魍魉;试问何方能如此,唯我中华意气扬!”主题作品唱词振奋人心,表达了万众一心的决心,而演唱真挚感人,令人闻之动容,艺术工作者们用发自内心的问候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谈到这首作品创作时张小琴说:“我们邀请了兰州市警察学校退休高级讲师余映才担任歌词创作,之前我们就有过很好的合作,这次也是和余老师经过不断探讨、反复创作、无数次修改,才有了最终的这一版唱词。我和兰州戏曲剧院的青年秦腔演员们共同唱响了这首作品,向伟大的祖国和英勇的中华儿女致敬!”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