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平顶山市 > 正文

河南省平顶山市多措并举护航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日期:2020/7/14 18:15:58 浏览:

摘要:河南省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严防严控、全程驻点,为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樊京铭) 2020年高考是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举行的重大考试和聚集活动,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0年高考工作平稳有序,河南省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严防严控、全程驻点,全力为考试期间广大师生保驾护航。

部署到位,构建“市—县—学校”防控体系。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中高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召开了2020年全市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会,刘国平副调研员就做好2020年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出多项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局也相继召开会议,将工作任务和责任详细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到人,考试当天每个学校都安排专人驻点值守,保障食品安全。

检查到位,对考点食品安全开展“大体检”。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对全市24个考点及周边涉食经营单位提前介入,开展全面检查,并对学校食堂负责人讲明食品安全重要性,提出“五个要求”:要求提供每餐主辅食谱,审核通过后方可供应,不得给考生提供各种凉菜、豆浆等高风险食品;要求确保食材新鲜,加工食品煮熟煮透,不得供应剩余饭菜;要求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持洁净;要求各单位做到每餐、每样食品按要求留样;要求做好原料采购验收登记、索证索票等工作。市局领导也分别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对我市市区、鲁山、叶县等一些学校考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宣传到位,为学生家长普及饮食“小贴士”。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通过微信、报纸、条幅等多种渠道,发布了高、中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注意膳食平衡,清淡饮食;在选购保健食品时选择正规渠道,谨防上当受骗。

值守到位,全力确保考试当天饮食安全。高考当天,平顶山市场监管局实行驻点监管,每个考点学校均安排有不少于4名监管人员在食堂及校园周边进行巡视,全程参与食堂餐食制作过程,现场有监管人员利用快检车辆、快检设备对食材进行检测把关。市局安排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做到迅速响应、妥善处置,同时积极发挥12315投诉举报作用,畅通高考考生及家长维权渠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