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毕节市 > 正文

毕节市沙厂乡:联防联控抓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0/7/15 11:03:1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7-14

入汛以来,强降雨天气增多,雨量大,极易引发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百里杜鹃沙厂乡联防联控抓实抓牢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该乡一是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全面盘点救生衣、手电筒、雨衣、雨鞋等仓储物资,及时更换不能正常使用的物资,发生应急事件时确保各项应急物资能正常使用。

二是充分利用小喇叭、群众会、院坝会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常识、山洪防御常识等,让群众熟知汛期安全注意事项,同时通过学校课堂和日常走访双向对儿童进行重点宣传。

三是有效结合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地灾隐患点全排全查,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对排查出的隐患点进行账单式管理,做好标识标牌,及时落实责任、明确措施、逐一整改。

四是全面落实好“四级叫应”和“三个紧急撤离”机制,建立联防队伍,针对山塘水库、高切坡等隐患点每天都要进行巡查并登记,在发现隐患点有异常时由吹哨人立即发出警报,组织周边群众及时撤离。

五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防汛纪律,值班人员随时掌握雨情、汛情、灾情,能快速、科学、有效地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第一时间对接上报有效信息。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