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信阳市 > 正文

信阳市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2/8/3 11:40:19 浏览:

为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信阳市学校安全形势持续平稳,7月8日下午,信阳市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等有关会议要求,通报上半年全市学校安全管理有关情况,并就做好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提高认识,思想上再警醒。近期发生的安全事件再次为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清醒地认识到校园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肩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针对发生的安全事故,要深刻反思,警钟长鸣,把学校安全、学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时刻放在心上、稳稳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狠抓重点,措施上再强化。当前,各县区要迅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暑期安全提醒工作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着力抓好校车及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外培训机构清理整顿等重点工作。近日,市教体局印发了《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各县区各学校,要按照信中要求,引导家长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有效做好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确保学生安全、轻松、健康、理智、智慧、愉快过暑假。

凝心聚力,责任上再夯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是前提,狠抓落实是关键,夯实责任是保证。各县区各学校要按照“首报事件、续报详情”“快报事实、慎报原因”的原则,发生安全事故后要及时上报。各县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都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凡是发生校园安全事故的县区,要实施责任倒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充分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综治手段对每一起安全事故进行责任追究。各县区各学校要迅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为信阳170万学子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信阳市未成年人溺亡情况,传达了7月6日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管理视频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