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 正文

_正在直播_澎湃新闻_ThePaper

日期:2022/8/4 8:02:04 浏览:

10月7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伊犁州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新疆伊犁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

直播厅

评论

热新闻

解放军宣布开展系列军演,台媒:桃园机场4日将取消40个航班

商务部:8月3日起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

江西警方通报幼儿园行凶伤人事件:3死6伤,正全力追捕嫌犯

海关总署: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大...

大陆暂停对台湾地区出口天然砂,九成依赖大陆的岛内建材市场将...

刚刚,窜访台湾的佩洛西乘专机从松山机场起飞

现场视频!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演训:开展干扰压制、兵力进压等

解放军台海演习为何从4日开始?军事专家这样说

国台办宣布对“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予以惩戒

佩洛西访台,俄外交部:中方有权在台湾问题上采取必要措施

热话题

一天

三天

一周

外交部正告美方玩火者必自焚!局势将如何演变?

我是经济学家万喆,如何从经济学角度看待结婚难,问我吧!

如何看待美国最高法院取消女性堕胎权?

如何看2021年结婚登记数据创36年新低?年轻人为何结婚难?

我致力于环境教育20余年,“无痕理念“如何融入户外旅行和日常生活,问吧!

如何看待美国最高法院取消女性堕胎权?

如何看2021年结婚登记数据创36年新低?年轻人为何结婚难?

我是经济学家万喆,如何从经济学角度看待结婚难,问我吧!

我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所副研究员林鹄,关于北宋时期的政治风云,问我吧!

外交部正告美方玩火者必自焚!局势将如何演变?

如何看待美国最高法院取消女性堕胎权?

如何看2021年结婚登记数据创36年新低?年轻人为何结婚难?

我是美食主义者柏松,关于百卉千葩的中国古代饮食文化,问我吧!

我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所副研究员林鹄,关于北宋时期的政治风云,问我吧!

我28岁成为大一新生,为何选择重考大学的逆行人生,问吧!

热评论

原新闻:解放军空军苏-35战机穿越台湾海峡

2.4k

希望人民子弟兵平安!

原新闻:海关总署: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大陆

1.1k

支持,经济制裁更管用

原新闻:该有的都会有!这些反制措施已经亮剑

1k

中美关系是一盘棋,台湾是一枚棋子。美国下了台湾这个棋子,想要掣肘中国。中国不会为了台湾而掀翻棋盘,因为美国就想这个结果,我们也不会被美国牵着鼻子走,你下你的,我下我的。既然你下了台湾这个棋子,那我就用自己的方法吃了这枚棋。

原新闻:解放军将于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

884

实弹实弹

原新闻: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大使: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779

收回台湾,统一中国

热回答

原话题:我致力于环境教育20余年,“无痕理念“如何融入户外旅行和日常生活,问吧!

是因为垃圾桶不够多吗?

38

应该不是。

有垃圾桶的地方,大家可以按规定和要求投放(比如分类或严密包装);在没有垃圾桶或允许投放的地方,必须自行带走所有垃圾,一直到发现允许垃圾投放的地方再处理。

按照无痕处理原则,大家应该同时关注“妥善处理”和“源头减量”两个旅行和户外活动中的环境问题。

原话题:我致力于环境教育20余年,“无痕理念“如何融入户外旅行和日常生活,问吧!

大麦老师你好,对“无痕理念”还挺好奇的,具体是怎样的,有哪些普通人也能学起来的户外出游的法则吗?

32

谢谢关注无痕话题。

“无痕”理念来源于美国1980年代的“NoTrace”运动,倡导大家在旅行和户外活动中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后来慢慢演变成户外活动中的LNT(LeaveNoTrace)户外伦理。

在中国的无痕活动实践中,为了更便于大家理解和应用我们把“无痕”概念简化成了三个原则:

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同伴,照顾好环境。

·照顾好自己是指活动前提前做准备工作,让旅行更舒适安全减少意外,比如关注当地交通、天气、景区要求,提前在出发前就做好相应的物料准备,包括去除包装袋、简单处理食物和水果等,这样也减少了给现场的垃圾量。

·照顾好同伴是指在户外、旅行和露营活动中,要注意到还有其他游客和行人,停车、行走都应遵规有序,自己的行为和活动,不影响他人的正常活动。

·照顾好环境是指不改变当地的环境和生态原貌,除了不乱扔垃圾,还包括不攀折花草,不捞鱼摸虾,不追逐动物鸟类等等啊。

“除了影像什么都不带走”,“体面人做体面事”,这就是不留下任何痕迹的“无痕”啊。

原话题:我致力于环境教育20余年,“无痕理念“如何融入户外旅行和日常生活,问吧!

为什么有的人总喜欢随处乱扔垃圾?

21

自己方便啊,“眼不见,心不烦”。

不过这现象背后,确实意味着其个人环境素养和基本教养的缺失,说明之前没人提醒或告知在公共场合应有的正确、体面的做法。

同时,管理方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环境问题缺乏应对措施,也是目前景区和公路垃圾问题产生的重要因素。

我们呼吁有关部门加快生态环境和景区环境问题立法,让管理部门有法可依,令人头疼的景区和公路垃圾问题,相信可以像酒驾入刑一样,尽快扭转目前“垃圾景区”“垃圾公路”愈演愈烈的现象。

原话题:我致力于环境教育20余年,“无痕理念“如何融入户外旅行和日常生活,问吧!

垃圾不清理干净会对景区生态造成什么影响?国内有无这方面事例

15

最极端的就是因为游客带来的垃圾无法及时清理处置,造成景区关闭了吧,这方面的国内案例越来越多了。

2020年10月四川巴朗山景区就宣布景区关闭,不再向游客和驴友开放,这真是太可惜了。

我这里还有2003年我们十余辆车从成都自驾去巴朗山露营的照片合影,当时没接触到无痕概念,不过基于朴素的环境保护原则,我们露营后下山前简单清理了营地,把各种垃圾挖坑掩埋,请背夫把所有空酒瓶带走。现在回想起来,篝火的残迹肯定没有彻底清理,也无法保证全部垃圾都填埋无露出。之后近二十年间的游客,估计连这样的简单处置方式都保证不了,才造成了这次景区因垃圾问题关闭。

之前,也有因游客和驴友造成垃圾问题无法及时处置而宣布关闭的景区,比如2018年青海年宝玉则景区。

原话题:我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所副研究员林鹄,关于北宋时期的政治风云,问我吧!

林语堂的《苏东坡传》中,将王安石的新苗法写的误国殃民,是否属实?这次变法是好心办坏事,还是政治斗争产物?

12

青苗法相当于今天的小额信贷,在春天青黄不接时用国家信贷的方式帮助农民,秋后还贷时收取二分的利息(20%)。这样农民就无需向富家大户借贷,后者利率一般比二分高,农民往往最后因为还不上被迫卖掉仅有的田产。同时,国家增加了财政收入。可谓两全其美。

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王安石只关心贷出去多少钱,盈利多少,这是考核推行青苗法的官员的唯一指标。

对于春天没有粮食吃的贫农来说,秋天还上本钱就很不容易了,更不用说沉重的利息——尽管可能比地主的利息稍低。为了保证青苗钱能连本带息收回来,就出现了强制摊派给不需要借贷的富家大户的现象。真正需要钱的贫农反而得不到,即便得到了,不能连本带息还的话也很悲惨——欠朝廷一点也不比欠地主好过些。逼极了,有些农民只能饮鸩止渴,找地主借钱还国家。

从现存史料看,青苗法实施的成效,朝廷挣了大钱,有官方统计数据为证。至于贫农是否受益,众说纷纭,找不到相应官方数据。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朝廷也许并不真正掌握青苗法在地方实施的实际成效,甚至可以说,并不关心。只要钱能生钱,如何放贷,如何连本带利收回,就由地方官各显神通了。

或许有人会说,没有青苗钱,贫农找地主借,更惨。这也许是事实。但朝廷对待老百姓,只比放高利贷的稍强点,这像话吗?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秦皇岛最新人事任免08-04

    来源时间为:2022-07-30各县、区人民政府,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经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任命:朱颖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

  • 保定理工学院公开2022秋季入学招生简章08-04

    来源时间为:2022-08-01读懂,最中国的民主首页资讯宏观金融行业国企民企人物新资讯新资讯保定理工学院公开2022秋季入学招生简章2022年08月01日&#……

  • 最新!邯郸市丛台区中小学招生划片范围来了!08-04

    来源时间为:2022-08-01原联纺中学因拆迁招生范围(以下C、D区域)暂时划分至市二十五中,待联纺中学建成后,恢复联纺中学招生区域。C中华大街以东、滏河大街……

  • 达人视界石家庄校区开课啦!请提前报名!08-04

    由内容质量、互动评论、传播等多维度分值决定,勋章级别越高(),代表其在平台内的综合表现越好。文章总阅读查看TA的文章评论0+1达人视界石家庄校区开课啦!请提前报……

  • 又一起!邢台学院被曝引进韩国博士,起底“速成08-04

    又一起!邢台学院被曝引进韩国博士,起底“速成博士”产业链孙敏/新黄河客户端2022-07-2515:07您的浏览器不支持audio元素。字号超大大标准小湖南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