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大同市 > 正文

大同市中小学昨日开学

日期:2022/8/4 12:41:0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21

2月17日,平城区45小四年级7班的学生们展示假期里制作的手抄报。本报记者戎禹仁摄

本报讯(记者丁亚琴)2月17日,我市中小学校的学生们踏着新春的脚步,怀揣着新学期的憧憬,回到校园,开启新征程。

当日上午,全市中小学校开学秩序井然,公安民警、学校教师一大早就在校门外驻守等候,民警维护校园门前秩序,教师指引学生佩戴好口罩,有序进行体温检测。

早上8时许,市实验小学校门口的老师们面带笑容迎接学生返校。开学第一天,该校以视频方式为学生们送上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学校以《北京2022冬奥会的中国元素》为题,向同学们传授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和冬奥会上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平城区18小的教室里,老师们除了收寒假作业、带领学生打扫卫生外,还给同学们发放了新课本。五年级11班的同学们拿到新书,开心地展示自己的课本,并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寒假期间,平城区45小结合学生的兴趣和特点,布置一些制作手抄报、猜灯谜、录春节习俗小短片等实践性作业。新学期的第一天,同学们热情地假期趣事、展示自己的作业。平城中学校门口,为了帮助学生快速安全入住,学校特意安排志愿者和老师帮助学生拿行李。学生宿舍内,同学们各自忙着套床单被罩、收拾卫生,一派热闹景象。

据了解,为了确保安全、顺利、有序开学,寒假期间,各学校要求学生每天填写健康表、汇报行程,开学第一天以年级为单位错峰入学。同时,各学校在开学前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安全大排查,组织相关人员对学校进行了全面消杀、通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乌海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08-04

    来源时间为:2020-11-28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应对新……

  • 2022锡林郭勒盟部分中小学校赴包头师范学院招聘教师08-04

    来源时间为:2022-07-26一、招聘计划本次锡林郭勒盟31所中小学校赴包头师范学院招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教师57名,其中:高中教师39名、义务教育阶段教师……

  • 公告!关于兴安盟高中阶段学校网上填报志愿及录取08-04

    各位考生、家长:2022年中考网上填报志愿及录取工作将于7月18-19日进行,现就网上志愿填报与录取工作安排公告如下:一、电脑或手机上输入登录网址60.205.……

  • 大同市中小学昨日开学大同市中小学昨日开学08-04

    来源时间为:2020-05-212月17日,平城区45小四年级7班的学生们展示假期里制作的手抄报。本报记者戎禹仁摄本报讯(记者丁亚琴)2月17日,我市中小学校的……

  • 每经24点08-04

    来源时间为:2022-02-20每经24点_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实施封控管理;海南澄迈县金江镇县城片区学校、幼儿园停课;在野党合作告吹,韩国总统选举添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