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兴隆台区 > 正文

盘锦全力做好转移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日期:2022/8/8 12:08:21 浏览:

盘锦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省防指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群众避险转移工作,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确保人员安全,并全力做好转移群众各项生活保障工作。

8月3日上午,在盘山县陈家学校转移安置点,避险转移群众有的卧床休息,有的在一起打扑克休闲,大家状态轻松平静,生活秩序井然有序。

连日来,盘山县采取“1+3+1”模式,即镇班子成员包街,机关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包户方式,将陈家镇韩家村、大板村239户细化成10个转移单元,细化分工到人,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在陈家学校转移安置点设置教室19间,可容纳600名转移群众居住。转移安置期间,当地政府安排专人负责保障转移群众一日三餐,配足齐备的生活保障物资。

早上六点,在双台子区陆家学校转移群众安置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为283名入住这里的双台子区部分转移群众准备着早餐。安置点厨师介绍说,他们早上5点30分上班,预备早餐,中午11点开餐,晚上16点30分到17点30分开餐。

为了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食药监部门派出专人,对安置点提供的每一顿备餐进行安全监督。

在兴隆台区国贸酒店转移群众安置点,工作人员正在挨个楼层发放当天的饮用水,群众已经安稳地住了一个晚上,表现平静。为了便于沟通和工作,安置点工作人员给每个安置房间都贴上了标签,注明住宿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挺满意的,安排得挺周到、挺好”,曙光街道苇海社区群众于荣民说。

据了解,8月2日早8点,兴隆台区50名机关干部到曙光街道与社区干部共同开展群众避险转移工作。当日下午13点10分,第一批转移群众92人顺利到达国贸酒店,妥善安置到各房间。有3位卧床居民及3位照护家属被临时安置到区福利院。8月2日晚饭前,又陆续有转移群众来到国贸酒店安置点,截至目前,国贸酒店安置点安置群众142人。

为了保证转移群众的日常生活,兴隆台区民政局机关干部组建了24人的工作专班负责服务管理,兴隆台区卫健局安排一名医护人员,兴隆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安排人员负责一日三餐每天准时送到酒店。

截至8月2日15时,全市共转移户数1931户、人口8203人,其中自行转移6751人、集中安置1452人。人员避险严格落实“三有六落实”制度,即:转移有组织、生活有保障、管理有秩序;落实转移预案、落实预警措施、落实转移责任、落实转移路线、落实安置场所、落实后勤保障,做到应转尽转、不出遗漏。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对行动不便的老幼病残人员安排到镇卫生院,设置心理咨询室。各安置点为群众提供优质生活保障,确保食品、饮用水、药品、夏凉被、雨伞等生活物资充足,各安置点组织专班服务转移群众生活。各安置点群众生活秩序正常、情绪稳定。截至目前,全市无人员伤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