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县中小学校开学消防安全成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8/24 3:17:10 浏览:

甘肃新闻网兰州8月28日电(冯铄淇王正奇)8月27日,舟曲县中小学校全面开学。开学的第一天,舟曲县公安消防大队的官兵来到舟曲一中,为广大师生开展消防知识宣传第一课。

舟曲一中是全县唯一的一所高中,在今年新学期开学后,异地借读的高中学生全部回到了母校,对于舟曲一中的学生来说,新学期领到的不仅是课本,还多了一本消防安全知识手册。

在舟曲一中,消防官兵通过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组织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为广大师生组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舟曲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李锐表示,8月27日是舟曲县各个学校开学的第一天,我们消防官兵走进舟曲中小学校为学生开展第一节消防安全课,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防灾减灾的意识,为预防各类突发校园安全事故奠定较好的基础。

舟曲县一中高二5班学生王振东说:“我们通过实际操作,可以正确的使用灭火器,当遇到火灾的时候,我们可以开展自救。”

在8.8泥石流后,每年开学,舟曲各大中小学校都把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到教育教学当中,消防安全教育已深深渗透到广大师生的心中。

舟曲一中副校长王稳强表示,甘南州消防支队官兵这次到我校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第一课”活动,为我们学校的师生提高消防意识,增进消防知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开学第一课安排消防宣传教育,更能使同学们记忆幽深,如果遇到突发事件我相信学生会能沉着应对,积极自救,安全逃生的。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