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柳州市 > 正文

事关开学返校!广西多市发布最新要求

日期:2022/8/25 17:40:16 浏览: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广西多市教育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做好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及健康监测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准备到位、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校园安全排查到位。

柳州市:开学前7天自我健康监测

近日,柳州市教育局就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如下提醒:

各县区(新区)、学校要提前修订完善开学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排查所有师生及后勤人员行程轨迹,掌握本校人员及其家庭成员行程情况等详细信息,科学、精准研判,按照“一校一策”“避峰”“错峰”原则,科学制定开学方案,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对特殊情况的师生员工“一人一档”,确保师生员工外地返柳全过程闭环管理。

开学前,师生员工要做好开学前7天自我健康监测,按属地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身体状况,做好自身和家人的日常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详情点击→

事关开学!柳州市教育局发出重要提醒!

南宁市:师生返校核酸检测要求“3天2检”

南宁市教育局23日发布《关于2022年秋季开学前核酸检测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

目前,南宁市中小学、幼儿园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落实全市疫情防控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护网,保障全体师生员工安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南宁市教育系统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南新冠防指〔2022〕248号)。根据文件的要求,师生员工返校前需进行核酸检测,具体要求为:

一、8月15日至8月21日期间,具有南宁市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提前7天返邕落实3天2检,在开学前3天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21日以后抵邕的依此类推)

二、8月15日之后无南宁市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返校时需提供开学前7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为满足广大学生的检测需求,全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安排核酸检测机构进驻校园设置采样点,为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学生既可选择在居住地附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也可根据学校安排到学校采样点采样。

玉林市:师生员工开学前7天要回到玉林

根据校历安排,玉林市中小学校、幼儿园2022年秋季学期定于2022年8月27—28日开学,8月2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统筹推进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教学等工作,8月23日,玉林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原则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在开学前7天(8月22日)要回到玉林。如开学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有低风险区(即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师生员工须在开学前完成“3天2检”并提供间隔24小时以上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返校;有8月22日以来离玉史的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

要严格校门管理,对所有入校人员均进行身份核验、二码联查和体温检测。坚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晨午检、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一人一档”动态更新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档案。

百色市:持48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为稳妥有序推进全市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8月22日,百色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明确师生员工返校条件,研究制定师生员工返校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分区分级、错峰错时科学确定师生员工返校批次和具体时间,做到“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开学返校,“一人一档”制定返校师生员工信息台账,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开学前连续7天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

7天中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师生和处于疫情发生地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正在进行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或3天居家自我健康监测的师生员工,期满后符合条件返校的,返校前需要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持48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近7天有百色市外旅居史的师生要完成三天两次核酸检测,处于疫情发生地的师生员工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返校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贵港市:开学前14天居家观察

8月22日,贵港市教育局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贵港市现有中小学、幼儿园2261所,在校生112.53万人、教职工7.7万人。为了确保平安顺利开学,目前各学校正组织学生严格落实开学前14天居家观察要求,身体健康的学生可按学校开学工作计划安排有序返校;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身体不适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全市学校正在开展校园环境消杀,配齐配足防护装备,确保健康开学。

各学校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对校园校舍、教学设备、运动设施、生活设施等全面进行检查、维修、改造、更新;新学期开学前,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配备率、封闭化管理、一键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护学岗”设置率都要达到100%。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又是一年好风景新校新风迎新生又是一年好风景新校新风迎新生08-25

    秋季学期将来临,一起走进兴宁区、西乡塘区新学校又是一年好风景新校新风迎新生南宁晚报  本报记者佟镝刘明艳韦君兰 ……

  • 事关开学返校!广西多市发布最新要求08-25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广西多市教育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做好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及健康监测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准备到位、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校园安全排查到位。柳州市……

  • 【荔园先锋同心战疫】㉓防疫映初心锦旗暖人心08-25

    西边垌村委给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授锦旗8月21日,西边垌村委在三楼给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授旗仪式,西边垌村党委副书记邓雯文将一面写有“心系群众抗共抗疫坚……

  • 8月岗位信息08-25

    来源时间为:2022-08-20广西华宝纤维制品有限公司以来宾支柱产业之一的甘蔗为依托,以甘蔗浆纤维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突破口,延长甘蔗产业链;生产清洁卫生……

  • 事关开学!百色市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08-25

    来源时间为:2022-08-25百色新闻网8月25日讯(通讯员韦珺儒黄海杰)日前,我市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