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成都市 > 正文

事关中小学生!成都这区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日期:2022/8/25 19:56:20 浏览:

教师轮岗,要来成都啦?

郫都区发布2022年教师交流通知

8月24日,郫都教育发布《郫都区教育局关于2022年中小学教师区内交流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小学教师区内交流工作安排。

通知最后附有各个学校教师区内交流指标,郫都区内小学教师交流指标一共79人,初中14人,高中1人。

根据通知,区内交流的教师需要是编制内专任教师,教龄要满6年,并且在编制内工作满2年。

详细情况如下:

调配原则:2022年小学教师调整以交流为主。

交流范围:区公办学校编制内专任教师

(2021年参与区内交流的教师不纳入本次交流范围)

工作年限:教龄满六年,且在郫都区公办学校编制内工作满二年。

交流要求:

1.教师交流原则上按照“出一进一”的方式进行。

2.教师交流按照区教育局设定的学科学段岗位进行。

3.教师交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取竞争的方式由接收学校择优确定。

交流程序:

1.学校公示。

按照区教育局的统一安排,各学校在指定时间段对今年中小学学科岗位交流情况表进行校内公示。

2.个人申请。

符合指标要求且有交流意愿的教师,向现任职学校提出书面交流申请。

3.现任职学校同意。

个人交流申请经现任职学校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同意后,发放教师交流申请表,由校长签署“同意交流”的意见并加盖公章。

4.进人学校考核。教师持申请表到有交流指标的学校参加考核,学校邀请教育局包校督查员全程参与并监督考核。

5.进人学校同意。经学校考核小组集体研究,作出是否交流的决定,由进人学校校长在交流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后报教育局。

6.教育局审批。教育局审核确定后由人事科发放教师交流通知。

而在成都,教师轮岗制度也不是新政策了!

从2013年起,成都市就开始探索义务教育学校的教师轮岗制度。打破干部、教师“从一而终”。

2014年,由教育部等部门发布的《关于推进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意见》更进一步,提出:

“力争用3至5年时间实现县(区)域内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制度化、常态化,城镇学校、优质学校每学年教师交流轮岗的比例不低于符合交流条件教师总数的10%,其中骨干教师交流轮岗应不低于交流总数的20%。”

在2021年1月高新区宣布划分成几大学区时,也已经提到了这个概念,让优质资源“动”起来。

来源:成都高新

2021年8月,天府新区对于教育集团的“三个强化”中同样提到了教师轮岗制度。

强化教师交流,促进师资均衡。符合交流轮岗条件的教师,应现在集团内交流轮岗,让教师有序流动,促进师资均衡。

来源:天府教育发布

成都小一就近入学、小升初多校划片、初升高50%指标到校、择校生不享受指标到校,再加上高新区、天府新区尝试学区化、集团化管理等一系列政策,也从制度上促进教育公平,减少择校和炒作“学区房”。

而教师轮岗,促进优质教师资源流动,均衡优质教育资源,这必然会让“择校”“学区房”再降温。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