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大同市 > 正文

大同实验中学组织新生军训经风雨炼意志

日期:2022/8/26 9:45:3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24

站军姿,挺拔如松;走正步,落脚铿锵;喊口号,回荡天际!

大同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8月23日,经过为期十天的入学教育暨军训,大同市实验中学2022级高一新生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军训汇报表演,成功接受教官、市教育局领导、学校领导、老师和家人的检阅。以青春风采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高中政教处主任周云主持活动,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张武清出席活动,校长温月冬做总结讲话。

随着校长温月冬发出“汇操开始”指令后。各营在教官的指挥下开始进行密集性跑操展示。他们脸上透露着坚毅和勇敢,展示着军人般的雄壮与豪迈,洋溢着青春的魅力和风采。他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喊着嘹亮的口号,以密集型跑操的形式,气宇轩昂地向操场两侧跑去,然后在国旗台折返汇集到主席台前。

“行进间,停止间,齐步走,正步走。”一行行,一列列,一招招,动作整齐划一、干净利落;“坚定如铁,意志如钢……”一声声呼喊响彻云霄;一双双眼晴坚定如神;一个个身板挺拔如松。彰显了实验学子坚定的意志和奋发向上活力。汗水模糊了双眼,浸湿了衣衫。骄阳晒黑了皮肤,却砥砺了坚强,实验少年更加阳光自信。赢得了看台上家长的阵阵掌声。

大同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国旗班成员身着统一制服,威武挺拔、目不斜视、整齐伐一,闪亮出场。充分展现了国旗班仪仗风采。

各营精彩的展示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带着五彩梦,从军走天涯…”高一年级全体学生踏着激昂豪迈,铁骨柔情,催人奋进的《女兵谣》表演了团体操。动作整齐划一,气势灰弘。

军体拳展示更是动作整齐、拳腿敏捷,双脚落地沉着有力,两拳出击拳拳带风,喊声震天。一招一步展现出实验学子矫健的身形、英勇的风采。

红蓝军模拟对抗,最大限度再现真实场景。

大同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全体都有,格斗准备!”一声令下,冲、踢、挡、勾,矫健的身形、英勇的风采,伴随着嘹亮的呐喊,威武豪迈。全体参训教官进行了格斗展示。

大同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汇演结束,张玉龙副校长宣读本次军训先进班级、军训标兵、内务标兵宿舍”的获奖名单,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学生颁发奖状、荣誉证书!

大同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党总支书记王有才代表学校为飞虎雄鹰赠送锦旗。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国防意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8月14日至23日,大同市实验中学高一年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暨军事训练。

为确保入学教育暨军训有序有效开展,学校制定了《2022年入学教育暨军训课程安排表》,具体课程内容有立正、稍息、跨立、立正、站立、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跑步行进、正步行进等军姿训练,也有相关国防教育。

学校还安排校团委、党办、年级、教务、政教等处室负责人从前途理想、思想政治、习惯养成、日常行为规范、食堂就餐、宿舍管理、学习方法等新高考综合素质评价、生涯规划教育。

军训中,全体教官充分发扬军人优良传统,按照军训计划,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率先垂范、严格训练,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勇往直前的军人品质,影响并引领着实验每一名新生。全体班主任老师处处关心呵护着学生,给他们鼓劲,和他们谈心,始终默默无闻地和学生在一起。

军训期间,大同市教育局局长范振凯莅临现场看望军训师生指导军训工作,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学校校长温月冬、党总支书记王有才等校领导多次到场看望在烈日下训练的学生和真情陪伴的班主任和工作人员,给他们鼓劲,给他们加油。

大同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军训是一次经历风雨、磨练意志的机会,一次接受国防教育、体验军人生活的机会。本次军训,是新高一学子一次意义非凡的磨炼,不仅掌握了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还强健了体魄,磨砺了意志,增强了学生们自我管理、拼搏求进的能力,增强了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争先创优的竞争意识和协作奋进的团队素质。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新高考政策、熟悉了“3+1+2”的新高考模式,为新高考凝聚了共识。

“实验中学虽年轻,但其生命蓬勃。17年的风雨历程,‘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是实验中学的精神。这十天来,你们走过了一段难忘的军人之路,接受了军人生活的考验,在军训中体验了家国情怀、强化了团队意识、弘扬了拼搏精神,这就是实验人‘笃学尚德博爱致远’的最美诠释。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对你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地祝贺!相信2022级高一新生,乘新高考改革东风,继续秉承实验中学的优良的传统,笃学尚德博爱致远,珍惜黄金一般的三载高中时光,努力拼搏,顽强进取,收获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学校一定会永葆初心,坚守教育梦想,秉承“笃学、尚德、博爱、致远”的校训,砥砺前行,一起实现心中的梦想,一起迎来怒放的生命,一起见证学校的腾飞!”校长温月冬最后在闭营仪式上总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张永文调研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双减”落实等工作张永文调研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双减”落实等工作08-26

    来源时间为:2022-08-23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是否到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怎样?带着对师生健康安全的高度关切,8月23日上午,……

  • 乌海市各学校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08-26

    来源时间为:2022-02-18校园防疫消杀、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发布开学指南……临近开学,乌海市各学校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安全有序开学做好充……

  • 锡林郭勒盟民族高级技工学校)秋季招生公告08-26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锡林郭勒盟民族高级技工学校)秋季技工专业已开始预报名,欢迎有志青年,加入学院大家庭,成为社会急需的高级技术人才、技术能手、大国工匠。锡林郭勒职……

  • 首届高校校友旅游季在兴安盟阿尔山启动08-26

    8月13日,首届高校校友旅游季启动仪式在兴安盟阿尔山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韩学文摄人民网兴安盟8月13日电(寇雅楠)携手感怀同窗谊,结伴畅游阿尔山。8月13日……

  • 大同实验中学组织新生军训经风雨炼意志大同实验中学组织新生军训经风雨炼意志08-26

    来源时间为:2022-08-24站军姿,挺拔如松;走正步,落脚铿锵;喊口号,回荡天际!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8月23日,经过为期十天的入学教育暨军训,大同市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