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鸡泽县 > 正文

鸡泽县召开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2/8/27 11:10:1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14

8月13日,鸡泽县召开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慧丽出席会议,教体局领导班子全体,教育科、民管办、群众服务中心、电教馆、监察科、教育督导室负责人,各学区中心校、县直初中小学校长、主管副校长,诗经学校和韶泽中学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印发了《鸡泽县教育体育局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鸡泽县教育体育局2022年毛遂中学和实验中学招生范围内学生报名条件》,各学校递交了《2022年鸡泽县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承诺书》《2022年鸡泽县符合县城初中派位招生条件小学应届毕业生资格审查承诺书》,毛遂中学、实验小学、鸡泽学区、诗经学校做了表态发言。

范慧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家一定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招生工作当做压倒性工作摆上要位重点抓。大家一定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决不允许有畏难情绪,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事件发生,要改变过去惯性思维,抛弃以往陈旧做法,主动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变化,拿出新举措,树立一盘棋思想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教体局决策部署上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做好今年招生工作。要紧盯关键环节,堵死工作漏洞,确保招生工作科学规范。组织领导要到位,县教体局成立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监督全县学校招生工作。各学校也要成立相应组织,校长要亲自研究谋划、亲自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政策宣传要到位,大家一定要深刻领会招生方案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相关文件精神,做“明白人”、“讲解员”,通过公众号、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多渠道、多途径,广泛宣传,务必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资格审查要到位,校长要亲自参与,严格把关,教体局教育科要严格复核,确保证件合规,资格准确无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招生环境;政策执行要到位,要严格按照县教体局下达的计划数招生,决不能超计划、超规模招生,造成新的大班额、大校额,决不能招收片外生、插班生,违规招生的学生学籍一律不转,决不能招收低龄生、私自退级(留级)学生;贴心服务要到位,各学校要在校门口显著位置设立招生办公室,公布招生电话,安排责任心强、义务精通、明白政策的骨干人员全天值班,值班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要强化督导考核,依法追责问责,确保教育公平公正。县教体局将今年招生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一票否决项,组成督导专班,以对违规招生“零容忍”的态度实行事前督导招生流程、事中督导派位招生、事后督导学籍注册全程跟踪督导考核,做到事前保精准,事中保完美,事后保满意。

来源:精彩鸡泽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