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望花区 > 正文

我校举办与抚顺市望花区人民政府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暨素质拓展基地揭牌仪式

日期:2022/8/29 22:29:30 浏览:

8月23日上午,抚顺市望花区人民政府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素质拓展基地、望花区青少年一体化素质拓展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抚顺市人民政府市长高键、副市长孙静,抚顺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长江,抚顺市望花区区委书记陈万松、区长张泰、副区长李娜,我校党委书记郭长义、校长钱建华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副校长曹江涛主持。

钱建华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抚顺市和望花区致以衷心的感谢,对青少年一体化素质拓展基地的顺利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素质拓展基地的建设是学校党委和行政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关键举措之一,也是惠及学校师生、望花区中小学生,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丰富地区素质教育资源的实事好事。学校将以这次成功合作为范例,进一步推动区校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有效落实。同时发挥学科专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优势,推进校地深度合作,为抚顺市“工业立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规划实施和“六个望花”建设输出辽石化大智慧,为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国家能源建设作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贡献。

孙静代表抚顺市人民政府讲话,她指出,此次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建设素质拓展基地,既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发展战略、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双向共赢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校地、校企和校校之间,广泛开展教育、教学、科研、产业开发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促进人才集聚、产教融合与科创成果转化,推动我市教育不断向前发展。希望学生们通过素质基地、拓展训练,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走好新时代青年知识分子成长之路。

随后,钱建华和张泰分别代表学校和抚顺市望花区签订了教育合作框架协议;高键和郭长义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素质拓展基地揭牌;孙静和陈万松为望花区青少年一体化素质拓展基地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后,高键一行听取了学校有关部门的汇报,观摩了望花区中小学学生代表素质拓展训练,详细了解了基地运营状况、项目内容、设备名称和功能、安全措施、组织保障等情况。

参加仪式的还有抚顺市、望花区教育局相关同志,望花区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

据悉,素质拓展基地自2021年6月开始筹建,占地10000多平方米,总投资300余万元,可同时容纳150余人,是目前省内领先,市内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素质拓展基地。场内包含悬崖峭壁、空中抓杠、U型绳桥、高板秋千、时光隧道、信任背摔、移动式模拟电网、硫酸池等40多个项目。正式投用后将进一步丰富地区高质量素质拓展类培训资源,为“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拓宽渠道,在大中小学生释放压力、激发潜能、强健体魄、健康心理、增进团队精神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人:白罡

摄:张永利

编辑:周晓欢关鹏

审核:陈雪峰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