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徐汇区 > 正文

遇见徐汇丨开启新征程!华理6000余名学生搬迁至徐汇校区

日期:2022/8/31 9:36:40 浏览: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华东理工大学的6000余名本研学生从奉贤校区顺利搬到徐汇校区。带着兴奋与喜悦,他们将在徐汇区梅陇路130号开始新的征程。

小雨中向“新家”出发!

8月27日,刚刚从盛夏转入初秋的奉贤,清新而凉爽。不同于往日周末的宁静,一大早,同学们就忙碌起来,拉箱子、背书包,把行李搬上搬下,满怀着对搬迁新家的激动和兴奋。

#

5点40分

奉贤校区,第一批车队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出发。

#

6点20分

化学学院、材料学院的同学们乘坐的第一批次客运大巴和装运行李的货车鱼贯驶进徐汇校区东门。

与此同时,徐汇校区,安保、后勤等系统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做好了全面的接车准备。这就是一年一度的大三年级从奉贤校区搬往徐汇校区的场景。

据了解,本次搬迁共涉及202个班级,合计调用客货运车辆416车次。与去年相比,今年搬迁的学生人数增加了近1600人。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有一些需要搬迁的同学还在家乡未能及时返校,两校区的宿舍维修工期也较为紧张,这些都为今年的搬迁工作增加了难度。

为了确保搬迁安全顺利,学校提前进行了精心筹划和周密部署,成立了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2022年学生搬迁工作方案》,涵盖搬迁时刻表和流程图、应急工作方案、后勤保障服务方案、保卫工作方案等多项内容。

暖心与温情现场随处可见

搬家,带走的是沉甸甸的行李,带不走的是满满的回忆。

在与奉贤的“小家”告别之际,同学们不忘将寝室整理干净,给即将入住的学弟学妹留下一个整洁的空间,也不忘和宿管阿姨、保安大叔说一声再见,感谢他们的经年付出,留下一片真挚情意。

在徐汇校区,学校在宿舍楼门口竖起了欢迎牌迎接同学们,身着橙色外套的搬运工师傅骑着“爱心搬运车”,把行李搬上搬下,穿梭在楼宇之间。班导师、辅导员和宿管人员一起,调度安排、全程参与。后保处贴心地准备了姜茶、大麦茶,校医院安排的医护人员带着常用药物在两校区定点执勤。同学们互相帮助,学院组织的志愿者队忙前忙后,大家搬的搬、拿的拿、扛的扛,刚卸下的行李不一会儿就“消化”进了宿舍楼。

编辑:王迦欣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