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谢家集区 > 正文

谢家集区“三个到位”推动中小学校“五项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日期:2022/9/1 9:11:55 浏览:

谢家集区把中小学校“五项管理”工作作为党史学习中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通过“政策宣传、科学谋划、精准督导”三个到位,切实推动各中小学校在“五项管理”实际落地的基础上,形成抓好“五项管理”的长效机制,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五项管理”文件印发后,谢家集区积极部署利用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推进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和体质“五项管理”的宣传工作,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和良好教育生态。各中小学校强化正面引导,通过致家长一封信、主题班会、宣传栏等途径,加强”五项管理“的宣传教育,梳理在开展“五项管理”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和做法,积累好台账资料,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二是科学谋划到位。谢家集区为确保“五项管理”相关政策规定落实落地,积极做好工作谋划,细化“五项管理”具体举措,召开中小学校“五项管理”落实会议,转发相关文件要求,指导各校认真学习“五项管理”文件内容,厘清“五项管理”目标任务,明确“五项管理”职责分工,制定“五项管理”相关制度,科学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底线要求,切实将“五项管理”推进工作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推深做实,营造好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

三是精准督导到位。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区教体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中小学校“五项管理”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切实担负起督导教育政策落实的重任,组织督学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领会“五项管理”实地督查要点,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的督导检查,认真监督和指导各中小学校落实“五项管理”工作,对发现问题及时列出问题清单,持续跟踪督查,对督导中发现的好的经验做法加以推广,真正将“五项管理”工作落实见效。

下一步,谢家集区将继续做好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工作,坚持每月一督导,督促和指导各中小学校落实好“五项管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让学校的责任回归学校,让家庭的责任回归家庭,家校共育,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全面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