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莱城区 > 正文

凤城高中、莱芜四中2022年招生简章发布!

日期:2022/9/3 12:19:4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7-02

近日,莱芜凤城高中和莱芜四中

发布2022年招生简章

如下:

济南市莱芜凤城高级中学2022年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济南市莱芜凤城高级中学是1995年由原莱城区百万人民集资兴建的学校,1996年8月招生,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心理健康特色学校,学校连续三年被山东省教育学会、新浪网微博推荐为山东省最具互联网口碑高级中学。

学校位于莱芜区嬴牟西大街1号,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学校现有在校生5995人,116个教学班。学校教职工586人,一线任课教师524人,其中女教师占55%,本科学历达标率100%,硕士学位占27%,40岁以下教师256人,占43.7%,50岁以上教师68人,占11.6%。27年来共培养了36名北大、清华毕业生。

近年来,学校借力农村专项政策,发挥小语种教学优势,努力在思维课堂教学上下功夫,成果显著。农村专项教学助力农村优秀学子顺利升入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985等名校;小语种教学让部分英语学科偏弱学生实现大学梦;思维课堂教学改革极大提升了教学效果,每年有1000多名凤城学子升入理想大学。

学校始终秉承“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的校训精神,以党建作为学校发展灵魂,致力于“办有尊严的学校、做有尊严的教师、育有尊严的学生”;始终把“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校师生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凤城精神。学校已形成心理健康教育、“思维课堂”教学模式等特色精品课程;开设学生社团36个,学生德育活动课程3项,其中《凤鸣展翅,立德树人——济南市莱芜凤城高级中学德育实施方案》入选山东省2021年普通中小学校优秀德育实施方案;校园“四节”(读书节、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精彩纷呈。

学校加强德育教育,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模式,注重细节管理,注重仪式教育,努力让每一名凤城学子成人成才。学校实施多元育人培养目标,开足开全课程,实行“学科提升+奥赛培训+个性发展”相连接的培养模式,关注个体差异,面向全体,实行订制式个性化培养,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

学校与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合作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推动高校与高中的人才、资源、科技的共享互动,不断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水平,实现高校与高中协同办学、联合育人。在莱芜小三线、泰钢精神纪念馆建有两处思政课改革教育实践基地;在万兴食品有限公司和汶源食品有限公司建有两处劳动实践基地;在汶源书院建有一处课外阅读活动基地,为学生的综合全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二、2022年招生计划

1、2022年我校计划招生1690人。其中普通类1623人,艺体类52人,“足球后备人才”试点项目15人。

2、招生范围:根据济南市教育局相关文件,普通类、音乐专业和美术专业主要面向莱芜区招生,体育专业、书法专业和“足球后备人才”试点项目面向莱芜区、钢城区两区招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