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定陶县 > 正文

山东菏泽定陶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2/9/3 13:49:13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近日,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各学校食堂及学生用餐配送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严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口,全力为学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强化执法检查,抓实主体责任。执法人员从餐厅公示栏开始,认真检查了学校食堂公示信息。在食品仓库,检查各类食品原料的分类储存情况、标签标识,查看进货票据和台账记录。在食堂的分餐间,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与随机询问相结合的方式,了解从业人员对于分餐、食品留样等关键风险点的操作规范的掌握情况。规范食品安全操作,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食品安全防范措施。

强化风险防范,提高监管效能。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学校食堂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师生就餐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维护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正常运转和使用。并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对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要求各学校食堂在开学前做好返岗员工14天内行程和健康登记,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食堂厨房用品摆放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指出,责令现场进行了整改。

强化宣传引导,净化校园环境。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和教育学生拒绝来源不明食品、督促学校食堂谨慎采购使用进口冷链食品,不得制售冷荤类、生食类、裱花蛋糕、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严格落实“一米线”、手消毒、分餐制等疫情防控措施,积极践行文明餐桌“六项承诺”,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文明行为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

本轮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将覆盖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以及学生用餐配送单位等。下一步,定陶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校园食堂的监督检查力度,利用秋季开学前后1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展更为全面、系统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护航。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