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花垣县 > 正文

开学倒计时!花垣各学校准备就绪

日期:2022/9/5 12:08:03 浏览:

当前,花垣县各中小学已进入“备战”开学阶段。开学工作会、校园消杀、校本培训等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中。争取让学生入学返校时能感受到新气象,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花垣县第一中学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对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各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对学校环境进行美化,学校领导班子及后勤总务处不顾酷暑高温,争分夺秒地赶时间、抢任务,在炎炎夏日默默奉献。扬帆远航正当时,壮志凌云谋新篇。花垣县第一中学这艘承载着历史底蕴的风帆已经启航,必将勇往直前为花垣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金秋送爽,丰收在望。8月27日,边城高级中学在多媒体会议室举行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创建清廉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湖南省普通高中督导评估办法及细则、学校后勤财务工作文件精神。泸溪县第一中学副校长莫顺清以及边城高级中学心理健康专职教师阳群分别做了专题讲座。教师们对新高考命题的总体趋势与新高考命题改革理念以及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8月28日,花垣县边城初级中学召开了2022年秋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例会。会上,该校领导班子组织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并总结了上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的不足,要求教师要调整好心态,反思自我。同时对本校教育科研、党建、校办、团委、女生安全、心理健康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

为确保开学工作顺利、有序、高效进行,加强教师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8月29日,花垣县芙蓉学校开展为期两天的全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包括师德师风、学科专业、校园安全、经验、政策学习、阅读交流等方面的内容,不仅满足了教师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更提高了全校教师的整体素质,促进了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提高。

8月27日下午,花垣县民族中学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会。会议组织教师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强调各处室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司其职,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精心组织新生军训;持续推进教育质量提升攻坚,抓好义务教育课程实施,巩固“双减”工作成果,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加强控辍保学,扎实做好“三帮一”“四帮一”及失控学生帮扶工作;抓好教学常规,规范招生入学、课程设置、收费行为、办班行为等,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科学有序做好学籍管理相关工作。

凝心聚力,奋楫笃行。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8月28日,花垣县第二小学在多媒体教室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会上,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等相关内容。并对新学期开学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落脚点,以抓工作落实为重心,努力打造“平安、美丽、幸福”校园。

8月27日,花垣县第二幼儿园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全员培训。对亿童学习运动体能包、区角材料的投放及观察记录进行了详细讲解,了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活动区域的划分、布局,材料的投放,区域观察记录、评价,亿童活动包的体验等。本次培训学习,更新了教师们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拓展了教师们的教学视野。

吉卫民族中学全体教职工于8月28日提前回归学校开展准备工作。经过两个月的“沉寂”,校园内枯叶飘飞、“尘土满面”。民中教职工对校园进行了地毯式大清扫,从校操场、阶梯到办公室,不放过任一角落;对校内杂草用手拔、用刀割,务求“斩草除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战斗,校内焕然一新。盛开的紫薇花,映衬着洁净一新的校园,格外动人,静静等待民中学子的返校。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带着新的希望,新的目标,8月28日,排料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在依法治校知识讲座上,学校负责人结合实际,进行安全法律法规案例,促进教师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理念。该校各部门、各科室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规划各块工作。全体教师表示,将以崭新面貌踏上提高教育质量新的征程。

8月28日,花垣县第三中学开展班主任管理经验交流会。会上,花垣县第一中学教师麻丽霞和该校三名优秀班主任代表与大家共同了班级管理经验和教育智慧。会议要求大家多读书,做一个学习型的班主任;勤思考,做一个智慧型的班主任;善钻研,做一个科研型的班主任。

为确保全体师生返校后有一个健康、卫生、安心的环境,8月28日,花垣县道二学校开展了校园卫生消毒扫除工作,学校总务处带领疫情消杀工作人员对校区所有教室、办公室、寝室、食堂、廊道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全力营造卫生整洁、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让社会放心、家长安心、学生舒心,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8月28日,麻栗场镇中心小学开展开学工作布置,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县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该校要求师生员工做好开学前10天返州居家健康检测并填写好摸排表、开学前48小时省外及疫情地区返回人员的核酸检测,通知疫情防控演练时间、错时错峰开学、开学前一天上交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员的“两码”,及时排查所有人员健康状态,全力做好校园消毒清洁、盘点防疫物资等工作。

8月28日上午,龙潭小学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组织教师学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党建、党风廉政、优化提质、信息技术2.0测评、清廉校园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秋季各项工作任务。会后,全体教职工对校园进行全方位防疫消毒,对教室、功能室、清洁区进行彻底清扫,以全新面貌迎接学生返校学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