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德江县 > 正文

德江:党史学习教育铸造“未来”阳光之魂

日期:2022/9/8 10:47:21 浏览: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江教育系统着眼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不断创新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扎实推动党的百年历史、伟大成就在青少年群众中入脑入心,铸造“未来”阳光之魂。

传承红色基因,催生“精神之芽”。未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德江县各学校紧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必修课,充分发挥枫香溪会议会址、黔北工委旧址等红色教育资源,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师生实际,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组织师生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祭扫烈士墓、敬献花篮、瞻仰遗物、观看革命事迹等,让学生学得生动、学得深入,学出信仰、学出担当,使红色基因成为时代新人的鲜明底色。截至目前,德江教育系统累计组织广大青少年到枫香溪会议会址、黔北工委、洞佛寺战斗遗址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30余场次,惠及1000余人。

德江县

红领巾心向党活动现场。

讲述红色故事,铸造“未来之魂”。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奋斗历程披荆斩棘,取得成就辉煌灿烂。德江教育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贴近青少年需求,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党史情景教育,组建红领巾宣讲团、青年宣讲团156个,围绕党的艰难足迹、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在党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来的伟人故事、英雄故事,以及在前进道路上遇到的抗疫抗洪抗震等多方面内容,讲党史故事600余场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诵读、演讲比赛,开展“青少年学党史”读书活动,让青少年汲取滋养,筑牢精神之魂,从小灵魂有信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德江县

德江县中小学生—寻访红色足迹主题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开设红色课堂,鼓足“征程之劲”。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德江教育系统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中心,在楠木园社区移民安置点和9个乡镇易地搬迁安置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推出“爱心妈妈讲党史故事”“七彩周末课堂”等,有效解决了搬迁群众因就业造成孩子周末无人陪的突出问题,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定期组织师生自编自演红色文艺节目,参加“明伦堂·红色课堂”“欢乐小舞台·红色歌舞”演出活动,用舞蹈、歌剧等多种形式,让红色之光普照华夏未来。(图/文胡宁龙、杨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山绿水间农家日子甜

核心阅读梵净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地,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如何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年来,贵州铜仁在加大保护力度的同时,利用梵净山生态资源优势发展生态旅游、打造绿色产业体系,蹚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特色鲜明的绿色致富路。…

贵州湿地保护率达53.61%

本报贵阳11月1日电(记者汪志球)目前,贵州湿地公园总数已达53个,其中国家湿地公园45个,形成了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小区等不同保护形式的保护体系。截至2020年,全省湿地保护率达53.61%。…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