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许昌市 > 正文

他们,培根铸魂育桃李!他们,影响了我们一生!

日期:2022/9/13 13:14:00 浏览:

他们,培根铸魂育桃李!他们,影响了我们一生!

老师您辛苦了!

教师节快乐

HAppY

TEACHERSDAY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老师是一个亲切的称谓,更是一段抹不去的记忆。从顽皮的孩子到青涩少年,再到风华青年的生命历程中,老师,永远都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的两位优秀教师赵培和牛建芳。

赵培是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的一名语文老师,有着18年的教育教学经验,今年被评为2022年许昌市师德标兵。之所以走上教师这个工作岗位,赵培说有三位老师对她影响深远。

2022年许昌市师德标兵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教师赵培:

我的母亲是一位小学数学教师,记得儿时跟她一起去学校,看着母亲在上课时认真的模样,还有她写的工整的板书,从黑板的左上角一直到黑板的右下角,两黑板的满满的工整干净的板书,让我当时小小的心里印象特别深刻,所以说我的母亲是我从教道路上的第一位老师。那还有两位老师也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一个是我小学时的语文老师,名叫李喜爱,胖胖的,字写得特别好,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她经常喜欢说的一句话,做一个好人也要写一手端正的词。后来来到初中之后又遇到了另一位影响我一生的老师,薛静老师,这个老师教给了我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东西,她教给我人要学会自爱,而且还教我要多看书看好书。

2014年赵培正式站在了三尺讲台,当时才22岁的她心里充满了激情和干劲儿,她想要让更多的知识播撒在学生心田,也想成为她所遇到的老师一样,做孩子成长路上的指明灯。在第一年教课时,她的语文课代表让她印象深刻,没想到十年后,当她作为评委参加全市语文课件比赛时,又遇到了这个学生。

2022年许昌市师德标兵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教师赵培:

当那个年轻的,可爱的,漂亮的女教师走上赛台开始讲课的时候,那一刻,我的心中的欣喜喷涌而出,因为那就是我在第一年当班主任时我的语文课代表,当我看到年轻的女孩儿站在赛台上侃侃而谈,那么激情、那么饱满地给孩子讲课的时候,那一刻我心中的愉悦是无法言喻的,因为从我的母亲再到我,再到我现在的如此杰出和优秀的学生,我觉得这是一种教育力量和教育精神的一种传承,我在我的学生身上看到了教育之花在开放,教育之树越来越繁盛。

一晃18年过去了,赵培已经度过了18个教师节,每一个教师节感受都不同,每一个孩子都让她感动,或者是自己制作的贺卡,或者是课后的一杯热水,或者是那一声老师好,孩子们的感恩之情,赵培说她都深深地感受到了。

和赵培一样,牛建芳也是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的一位老师,教授的历史科目,有着20年的教育经验,今年被评为2022年许昌市优秀教师。一直是初中老师的他,对于如何和青春期的孩子相处,牛建芳有着自己的方法和窍门。

2022年许昌市优秀教师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教师牛建芳:

作为老师,我感觉到与青春期的孩子第一个要做到就是平等、尊重,因为孩子随着心理年龄的成长,他的自我意识也在成长,他需要得到家长老师的认可,并且在某些方面希望得到一定的尊重,所以说我们要给他充分的尊重和认可,那么这样才有沟通的前提。

除了给予孩子们充分的尊重,牛建芳认为公平也非常重要,甚至很多学生对老师最大的要求就是公平,所以他在与学生们相处时,努力做到一碗水端平。他说某些孩子学习成绩确实不那么突出,但他身上有着其他的特长和优点,这就需要老师善于发现,让校园这个大花圃里的所有孩子都能“百花齐放”。所以,某一阶段或者某一次的考试成绩不能是衡量孩子的唯一标准。

牛建芳说,从教20年来,他能感受到全社会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每一年的教师节也都获得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作为一名老师他深感自豪和骄傲。而在教师节这个自己的节日里,他也想给孩子们说说自己的心里话。

2022年许昌市优秀教师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教师牛建芳:

我想对他们说这样一句话,本来没有路的,经过我们的努力踏出了一条路,有时候有很多条路,但是我们在犹豫不决,我们不知该走哪条路,在我们犹豫的时候,时光在悄然的流逝,我们失去了很多的机会,所以说面对我们今天的学生,现在的学生以及我们毕业的学生,我想告诉他们,我们要坚定决心和意志选择一条路,用坚韧不拔的步子去努力走下去,一直走向路的终点,我相信只要你坚持,最终成功属于你,明天的辉煌也将属于你。

采访中,赵老师和牛老师提起自己的学生,那种油然而生的骄傲和自豪,可能是老师这个职业才能带来的。杏坛耕耘春化雨,倾尽丹心育桃李,每一位老师都值得我们尊重,那么,在教师节之际,很多学校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对优秀老师进行表彰,接下来我们去许昌科技学校、许昌市五高去看看。

在许昌科技学校、许昌市五高,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师生表彰大会正在举行。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师生团结一心,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涌现出一批师生先进典型,分别是142名优秀教师代表,1110名优秀学生代表,88个先进集体。当天的表彰活动,也是希望这些优秀师生能够发挥榜样的力量,从而带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许昌科技学校许昌市五高党委书记李黎:

在此,我想对全体师生提出几点希望:希望老师们做好“经师”,成为“人师”。培养新时代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风雨润桃李,黑白画春秋。他们是默默的耕耘者,他们是最忙碌的守护者,他们是先进的引领者,他们是校园的老师们。

对于学生来说,求学生涯可能会遇到很多老师,也有很多老师的口头禅做到了“全国统一”,比如“看我干什么?看书!”、“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整个走廊,就你们班最吵”,一听到这些话,现在的或是曾经的校园气息扑面而来。

今日话题: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才照亮了一个又一个学生成长的道路。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常德市六中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常德市六中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38个教师节庆09-13

    来源时间为:2022-09-13新学期,新征程,新希望,新收获。9月9日,常德市六中全体师生齐聚田径场,隆重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

  • 这份表彰名单里,有没有你的恩师?09-13

    来源时间为:2022-09-09这份表彰名单里,有没有你的恩师?咸宁日报4天前 咸宁日报官方账号点击播放GIF0.0M9月9日:多云转晴气温24~33℃新闻报料……

  • 漯河:全市各区县发布最新通告09-13

    来源时间为:2022-09-12根据漯河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经召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