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巢湖市 > 正文

童心筑梦巢湖市多彩少年宫活动让少年儿童更出彩

日期:2022/9/17 23:26:44 浏览:

青少年儿童可塑性强,拥有无限的可能性。近年来,巢湖市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以学校少年宫为主线,不断整合城乡中小学校教育资源,努力搭建素质教育新平台,定期开展书画表演、成果展示、假期主题教育活动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发青少年儿童的兴趣和潜能,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在巢湖,少年宫已成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乐园。

巢湖市少年宫举办“梦起航心飞扬”现场书画表演比赛

巢湖市

前来参加比赛的150多名小学员们图片来源:巢湖团市委

童心逐梦,翰墨飘香。为充分融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氛围,展现少年宫书画专业教学成果,12月9日,巢湖市少年宫举办了“梦起航心飞扬”百名学员现场书画表演赛。

巢湖市

小学员们不畏严寒趴在地上创作图片来源:巢湖团市委

当天下午两点,表演赛正式开始,150余名书画班学员分立在少年宫大门外百米长卷两侧,各就各位。他们有的量量比比,进行布局构思,有的拿出自带的毛笔、颜料、墨水,摆开架势准备进行现场表演。虽然隆冬的气温逼近零度,现场依旧热闹非凡,小书画家们不畏严寒时而站着、时而蹲着、时而趴着,忙得不亦乐乎。他们紧握手中的画笔,一丝不苟地勾勒出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用斑斓的色彩表达了对家乡建设的美好祝愿。

巢湖市

小学员们正在专心创作图片来源:巢湖团市委

巢湖市

正在认真画“春柳”的小学员图片来源:巢湖团市委

巢湖市

小学员正在美丽的乡村图片来源:巢湖团市委

巢湖市

正在认真用毛笔写书法的小学员图片来源:巢湖团市委

经过两个多小时,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充满活力的图画,呈现在大家眼前,充分展示了少儿书法绘画的艺术创作水平,把自己心目中对祖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方方面面的成就以及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用画笔描绘出来。表演比赛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围观,大家围着长卷,围着表演者,看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参加此次活动的学员小朋友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5岁,参赛形式有国画、水粉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等。

巢湖市

参赛作品展示图片来源:巢湖团市委

巢湖市少年宫作为公益的校外培训机构和少年儿童校外活动场所,书画类现场表演已经成为其常规活动之一。多年来,少年宫始终以活动为载体,加强青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以培训为抓手,促进青少年儿童综合素质提高,充分发挥了校外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先后开展了各类大中型主题活动和各类文艺比赛、才艺展示、书画展览,吸引了广大青少年儿童的踊跃参与。同时,少年宫始终坚持公益性的原则,利用暑假和双休日,常年开展校外艺体类培训。自2013年以来,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优秀贫困生开展免费公益培训班,最大限度扩大青少年儿童的参与性。

巢湖市举办“七彩童年放飞梦想”学校少年宫成果展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充分展示巢湖市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学校少年宫建设水平,11月26日下午,由中共巢湖市委宣传部、巢湖市文明办、共青团巢湖市委、巢湖市教体局、庙岗乡政府共同主办的“七彩童年放飞梦想”2018年巢湖市学校少年宫成果展在巢湖市庙岗乡中心小学隆重举行。

巢湖市

槐林镇学校少年宫作品展示图片来源:巢湖市文明办

散兵镇学校少年宫作品展示图片来源:巢湖市文明办

巢湖市

学生们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图片来源:巢湖市文明办

巢湖市

绘画及手工作品展示图片来源:巢湖市文明办

巢湖市

机器人现场展演图片来源:巢湖市文明办

本次成果展分特色展示、课堂展示、颁奖仪式三个流程,活动过程精彩纷呈。在特色展示环节,12个学校少年宫通过主题展板、现场展演等多种形式,对花样跳绳、机器人、绘画、书法、手工、茶艺等特色活动进行了集中展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课堂展示环节,庙岗乡中心小学少年宫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舞蹈室、美术室、书法室等功能室并介绍了少年宫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在颁奖仪式上,对12个少年宫上报的书法、绘画、手工等作品按获奖等次分别颁发证书,同时对相关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巢湖市

获奖作品颁奖图片来源:巢湖市文明办

巢湖市学校少年宫以本次成果展为新起点,与时俱进,再创辉煌,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七彩童年。

巢湖市开展多彩假期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巢湖市在暑假期间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形式多样的“圆梦蒲公英”假期主题活动。

学习实践习总书记给小学生回信精神

巢湖市组织小学生集中学习、讨论、实践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主题活动,学员们深深了解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巢湖市

散兵镇学习习总书记给小学生回信精神图片来源:散兵镇

我眼中的改革开放40周年

巢湖市组织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学生通过绘画、观影、走访、制作相册、拍摄视频、参观博物馆、纪念馆等形式,感受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使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感。

巢湖市

黄麓镇组织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参观李克农故居图片来源:黄麓镇

我是劳动小能手

巢湖市多地乡村学校少年宫引导学生根据自身特点,选择合适的劳动项目和内容,组织学生开展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体验活动,树立劳动光荣的正确观念和节约意识,掌握劳动技能,养成劳动习惯。

孩子们走进散兵社区进行义务劳动图片来源:散兵镇

巢湖市

银屏镇倡导孩子们做家务活动图片来源:银屏镇

巢湖市

帮家里人洗碗图片来源:柘皋镇

美丽中国主题研学

巢湖市多地充分利用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开展生态文明等主题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在活动中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树立爱护自然、保护生态意识,提高生态文明素养,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巢湖市

栏杆集镇组织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野外写生图片来源:栏杆集镇

巢湖市

银屏镇组织部分学生来到银屏山脚下奇石园开展以“奇石妙想”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图片来源:银屏镇

乡村学生看县城

巢湖市各乡村学校少年宫根据实际面向乡村、贫困地区开展乡村学生看县城活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组织贫困地区学生和乡村留守儿童走入城市、县城,走进博物馆、科技馆、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等场所,广泛开展参观学习、交流互动、体验等活动,帮助他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现代文明,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全面发展。

巢湖市

烔炀镇组织少年宫的学生走进方特图片来源:烔炀镇

巢湖市

黄麓镇牵手乡村学校少年宫学员,开展“雏鹰假日情暖童心”活动图片来源:黄麓镇

走进科学世界

巢湖市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等资源,组织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等各类科普教育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了解科学知识、提高实践能力,激发他们对创新创造的兴趣,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高。

巢湖市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浅水湾社区:社区老年学校开课居民晚年生活添彩09-17

    “抬头,挺胸,站好丁字步……”9月8日上午,在蜀山区荷叶地街道浅水湾社区老年学校,模特课老师杨玉兰正认真地教……

  • 2022年庐阳区部分学校网络、监控及办公设备采购09-17

    来源时间为:2022-08-022022年庐阳区部分学校网络、监控及办公设备采购竞争性磋商公告项目概况:2022年庐阳区部分学校网络、监控及办公设备采购项目的潜……

  • 合肥瑶海:多彩开学季“花式”迎新生合肥瑶海:多彩开学季“花式”迎新生09-17

    VR体验、校长“开笔礼”、游园闯关……今年秋季开学,家长和孩子们没想到的一系列“开学仪式”在合肥市瑶海区各中小学校园拉开,中小学生告别暑假快乐迎来开学,别样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