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福鼎市 > 正文

校园防欺凌,福鼎在行动

日期:2022/9/18 19:19:10 浏览:

校园防欺凌,福鼎在行动

福鼎论坛•热资讯

6月14日,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郑随一行前往市第六中学和市民族中学督查校园安全和校园防欺凌工作。

在市第六中学,督查组深入学校安保室、教学楼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安防器材配备使用、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学校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在民族中学,督查组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校园安全工作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校园安防系统,详细了解学校的监控点位设置、监控室值班等情况,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园不仅仅是传授知识的地方

督查组指出,校园在为孩子们传授知识的同时,更要重视和加强“德育教育”,积极引导孩子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持续关注孩子们在校园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言谈举止,及时发现存在的不良行为和社交表现,主动介入、积极引导,及时排解不良、负面情绪,确保孩子们在校园内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

近年来,校园欺凌问题引发了多方关注。欺凌,对孩子而言伤害是巨大的,严重阻碍其健康成长。“校园欺凌”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偶发性,被欺凌对象往往是不特定群体,遭受欺凌的诱因既包括欺凌者的挑衅与攻击,也包括被欺凌者自身的个性特征、家庭结构、校园环境等主客观因素。

针对“校园防欺凌”工作,督察组对学校、教育部门提出了要求:学校、教育部门等单位要积极部署和开展防治校园欺凌的相关治理、宣传活动,形成防范校园欺凌的工作合力,将校园欺凌消除在萌芽状态。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和“校园防欺凌”工作。6月13日晚,市委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和防范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市教育部门第一时间成立8个督导组对全市所有的中小学、职业中专等学校,开展全面无死角的校园安全和校园欺凌防范整治专项督导工作。

福鼎市教育督导组走进各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专项督导

6月14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福鼎市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中小学从严从细做好校园欺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关心关怀每一位学生;建立防范校园欺凌处置流程,第一时间了解矛盾纠纷缘由,设置应急处置措施;加强组织管理,建立追责机制,要求防范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落实。

下阶段,教育部门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和防范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得到妥善落实:

1.进一步指导学校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

2.狠抓学校日常管理,结合全市“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落实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整治工作;

3.逐步建立校园安全网上巡查机制;

4.进一步加强教育部门与学校、学校与家庭、学生和老师、老师和家长等多方面、多渠道的多重互动,强化信息沟通,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全方位的把握学生思想生活动态;

5.定期开展针对全体学生的防止学生欺凌专项调查,对可能发生的学生欺凌事件做到早识别、早预防、早干预。

扫一扫

加入福鼎慈善组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