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花垣县 > 正文

花垣县开展城区校园核酸检测筑牢“防疫墙”

日期:2022/9/21 21:51:40 浏览:

为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心筑牢校园安全防疫线,9月21日,花垣县开展城区校园核酸检测工作。

在花垣县城区各学校核酸检测采样点,在教职工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生们自觉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我们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就发布在微信群里面,由家长提供孩子们的健康码,今天在检测过程中,我们班主任维持现场秩序,孩子们也非常听话,保障了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花垣县华鑫学校教师陈潇说道。

此次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分拨入场,即采即撤”的方式进行,所有师生严格遵守规定,分时段、分批次进场。采样过程中,学生按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为一组,各班主任全程参与,协助检测人员核对名单,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我认为这个全员核酸检测非常重要,现在国内的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我们进行核酸检测之后,学习才能更加专心。”边城高级中学学生吴优说道。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防疫工作人员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面罩、一次性手套,有条不紊地为学生登记身份信息,快速、高效、地开展采样工作。

“我们龙潭镇中心卫生院此次共派出了30名医务工作人员来参加华鑫采样点的全员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为了全县防疫打好基础,给全县人民提供一个良好、卫生、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龙潭镇中心卫生院医生石建勇说道。

据悉,此次城区校园核酸检测设置花垣县民族中学、华鑫学校、边城高级中学、花垣第一中学、花垣小学、花垣二小、花垣三小、边城初级中学、芙蓉学校9个采样点。截止下午4时,花垣城区各学校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采集样本送至各机构进行检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