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河西区 > 正文

注意!2023年河西区各小学春季不再接收转学?附最新各片学校划分

日期:2022/9/29 14:15:09 浏览:

‍‍

近期,网上有家长询问河西区教育局2023年转学事项,获得的答复较为引人关注的就是,“由于河西区学位紧张,从2023年开始,小学阶段转学河西区就只能选择秋季转学(也就是上学期),春季开学前不再接收转学。”当然这个目前只是答复,还没有形成相关文件发布,考虑转学河西区的家长们,要时刻关注之后政策的变化。

由于去年和平区实行了“六年一学位”和小学入学要求房产持有三年的要求,导致和平区可供应的小学学位减少了不少,毕竟一个孩子想要入学和平区小学,需要提前三年就要购房,才能在小学入学就读,同时在小学6年这段时间,不能出售所购房屋,一旦卖房就不能参加小升初摇号。在这个逻辑下,想要小学入学和平区就读,实际要锁定购房9年时间,这样让市场上可流通的房屋数量降低了不少,这些未能满足的购房上学需求,就外溢出到了河西区或南开区,学位紧张下那必然两个区的教育局会出台一定的限制政策。

与南开区相比来看,河西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政策出台,但根据以往经验和数据势必会要跟进,这次的答复说明已经有了相关对策,后续会不断释放出来,毕竟近几年,天津三个教育强区的小学人数不断大幅增加,其中河西区又是小学在读人数数量最多的,学位的紧张情况是明明白白存在的。当然在这种总人口下降的趋势下,小学生就读人数增多,也对区域房价做到了有力支撑,教育对一个区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如下图请看这三个区近五年小升初招生数量的变化,就能更加理解这三个区为什么要进行学位控制。

根据上图,三个区每年六年级小学生毕业的人数都是在不断增加,其中五年间和平区小学毕业生人数增加最多,增加了66.7%;河西区增量排名第二,增加了45.5%;南开区也增加了42.9%。故在和平区对学位控制全面加码的情况下,南开区也已有政策出台,河西区不会“无动于衷”的,后续大概率会有一系列配套政策正在途中。

至于河西区初中转学政策,从河西区教育局答复看,春季初中转学还是允许的,并没有受到限制。但是目前的这个特殊阶段,网课的安排让很多家长,尤其是外地转学的家长,颇感不知所措,对于是否还有必要选择这些优质学区有了疑问。对于此,需要回顾下转学的初心,选择优质学区只是可获得好的初中学校的途径,途径有了,后面孩子自身努力就成了关键,在这个非常态化阶段,给了更多提前学习、弯道超车的机会。

附河西区最新小学中学划片一览,供大家参考使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磁县王泽鑫:绿色网络进校园文明种子撒心间09-29

    来源时间为:2022-08-15王泽鑫,女,1988年4月出生,2010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教于邯郸市磁县第三实验学校。自从登上“三尺讲台”,王泽鑫便苦心钻研……

  • 最新消息!天津两区开办“耀华”合办校!09-29

    来源时间为:2022-09-28依托bIM技术,耀华中学滨城学校项目已构建了建造和运行的智慧环境,学校项目不仅能够实现360度几乎等同于现实的可视效果,预计耀华……

  • 天津德佑资讯|天津市内六区初中转学通知!09-29

    来源时间为:2022-8-8根据天津市初中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现就南开区秋季学期初中阶段转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一、转学对象具有全国电子学籍的新八年级、新九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