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北镇市 > 正文

辽宁“很牛”的1所县级高中,先后8次拿下省状元,堪称重本后援团

日期:2022/10/1 14:25:02 浏览:

辽宁“很牛”的1所县级高中,先后8次拿下省状元,堪称重本后援团

辽宁意为永远安宁,在这个永远安宁的的地方,教育却格外的卷啊。这里有一所很牛的北镇高级中学,虽然只是一所县级高中,但却先后8次拿下省状元,实力不容小觑。在辽宁,如果你考上北镇高级中学,可以说是提前定下一本了。

北镇高中原本名为北镇中学,最早建立于1919年,是一所完全中学。北镇高级中学既是辽宁的省重点学校也是示范中学,学校的整体办学质量比较高,办学水平也呈现逐年提升的态势。

北镇高级中学自1919年建立之后经历了多次重要的变迁,过程也比较曲折多变,这也为北镇高级中学之后的办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该校目前的办学规模较大,现在约有70个教学班级,在校学生数量也达到近4000名。学校为了能够为这四千名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学校的教学设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

北镇高级中学不仅学校的教学资源丰富,而且师资力量十分雄厚,这也是北镇高级中学能够先后8次拿下省状元的原因之一。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该校目前有专任教师300多名,其中包括了多名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以及相关的学科带头人。

与此同时,学校还十分重视新教师的引进,在这过程中,学校不仅关注新老师的基础素质,而且还对新老师进行了相关的引导。这就使得这些青年教师们能够在北镇高级中学更好更快的成长。

北镇高级中学到底有多牛?恐怕这得从1960年的高考开始说起。早在别的学校还在建设发展期,北镇高级中学在1960年学校升学率就已经达到了91%,与此同时该校的物化成绩均位列辽宁省的第一位。北镇高级中学有了一个高起点,之后的发展也是一路上升。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北镇高级中学共计培养了60多位清北学子,还有8位高考状元,成绩一度让人望而生畏。

北镇高级中学凭借着优质的办学成绩,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后来该校也成为了对口帮扶青海的优质学校。在这个过程中,北镇高级中学把优质办学思想和模式也带到了青海,帮助青海的学生们考进自己理想的学校。这何尝不是对北镇高级中学实力的一种高度认可!

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北镇高级中学都有着绝对的实力,考上北镇高级中学等于提前定下一本这绝对不是一句虚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开学第一课,他们这样上10-01

    开学第一课,他们这样上9月1号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市中小学校如期开学。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我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开学第一课……

  • 实验学校、东洲小学举行线上主题升旗仪式10-01

    来源时间为:2022-04-10战“疫”期间停课不停学,爱国主义教育不“掉线”。近日,海门实验学校、东洲小学用线上主题升旗仪式,让师生接受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实……

  • 百位名师谈教育|抚顺清原满族自治县高中张巍:教育应积微成著百位名师谈教育|抚顺清原满族自治县高中张巍:教育10-01

    来源时间为:2022-09-2101名师履历张巍,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高级中学高级教师,1999年8月参加工作,200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年限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