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鸠江区 > 正文

鸠江区落实“双减”成效明显

日期:2022/10/3 19:29:3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30

本报讯(记者赵丹丹邓健)记者近日从鸠江区教育局获悉,该区精心布置、多方联动,全力推进“双减”工作深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鸠江区各中小学已实现作业监测全区覆盖。各校每日班级作业公示,每周学校作业公示。一、二年级已实现无纸化考试,其他各年级考试次数均严格按照“双减”工作要求实施。今年3月起,该区在部分学校试点人工智能作业系统,以不改变学生作业习惯、教师批改习惯为前提,结合智能题库、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实现在老师指导下,生成个性化学习方案。

在课后服务方面,鸠江区各校充分挖掘校内专业人才,聘请校外各领域专家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和专家教师,同时在市、区科协支持下,开设了包括国防、体育、艺术、科技、传统文化等高质量课后服务课程。今年4月,凤鸣实验小学荣获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5月被市教育局命名为首批课后服务样板校;8月,新世纪学校荣获安徽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向海图强2022年3名瑶海学子成为海军飞行学员10-03

    近日,瑶海区两所学校收到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的贺信。祝贺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杨骆康、周溶泉及合肥市五十五中学东校李浩春成为光荣的海军飞行学……

  • 最新!巢湖这所学校小学部将扩建……10-03

    主要为巢湖市第七中学扩建小学部项目提供场地施工图设计、建筑单体施工图设计服务,扩建用地面积约12208.40㎡(约18.3亩),扩建建筑面积约6190㎡,具体内……

  • 【淮南招聘】安徽省凤台县精忠中学招聘50名高中各科10-03

    安徽省凤台县精忠中学始创于1937年秋,校名源于岳母刺字“精忠报国”的爱国主义箴言。建国前培养学生逾千人,成为各条战线上的骨干力量。2000年经淮南市教委批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