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君山区 > 正文

​君山区:家校协同心海护航托起希望的太阳

日期:2022/10/7 8:03:5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6-27

为深化家校社共同体建设,探索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方法,6月24日,君山区老科协副会长邵坚、党佑坤、区老科协农业分会会长周晓阳在区老科协教育分会副会长胡铁汉、西城中心学校老科协负责人刘秋云的陪同下来到西城楼西小学,对区家校社共育工作室、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翻阅资料、观摩心理健康教学和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了家校社共育工作室首席名师黄慧敏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首席名师何花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和学生心理健康筛查、个体团体辅导等情况。调研组认为:家校社共育工作室工作思路活、落地实,赋能社区“搭好了台”,多元参与“唱好了戏”,隔代教育“着好了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发挥了平台优势,抓好了种子教师培养;健全了“心育”机制,实现了育心育德融合。

据悉:自2021年区家校社共育工作室和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组建以来。她们“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身扛压力、抱团发展。组织了“育人,从‘心’开始,名师,为‘爱’成长”团辅活动,开展了全区七年级“房、树、人”绘画心理普查和“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体味情绪,磨砺青春”等暖心进课堂系列活动。她们围绕“家”字中心、突出“教育”主题,开展多视角专题探讨和自发性研究,并备好专题讲座课,拉出家庭教育宣讲菜单,让“基层点单,送教上门”,使每一次家校共育活动都能达到预期效果。春节前夕,利用农民工返乡的时间节点举办了“智慧陪伴,护航成长”大讲堂活动,受培家长2000人次。今年5月17日,在钱粮湖镇百花社区举办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与隔代家长促膝谈心,发放家教资料,为隔代教育提供有效陪伴方法。“双减”政策出台后,为了缓解学生、教师、家长的教育焦虑,举办了三场“家校齐携手,‘双减’护远航”公益讲座。楼西小学巧用“三力”(用足动力、用强上力、用好合力),家校协同、心海护航,有效推动“四点半课堂”建设,开启了“兴趣+特长”延时服务模式,在指导学生完成家庭作业的同时,扎实开展了经典诵读、心理辅导、少儿围棋、硬笔书画、手工制作、电子琴、舞蹈、鼓号、空竹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促进了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助力了双减政策稳妥落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